旗下微信矩阵:

台湾政府8000多万美元投4家风投基金

整个投资计划也与NDC的台湾抢先项目(HeadStart Taiwan Project)相呼应,这一项目始于2014年8月,旨在通过减少监管,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以及发展创业公司集群,推动台湾创业生态的发展。
2015-01-27 13:59 · 创业邦     
   

  上周五,台湾国家发展委员会(NDC)宣布,计划向四家风投公司投资8300万美元,以激励本土创业公司的发展。

  NDC将向500 Startups投资1500万美元,另外1200万美元会投往AppWorks的下一轮融资,2000万美元投往Translink Capital III。此外,NDC还会以3000万美元投资一家合资基金,这一基金将由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的360ip及台湾工业技术投资公司共同主导,不过NDC还没有规定投给基金的钱有多少需要用于服务台湾的创业公司。

  500 Startups和AppWorks以往都喜欢投资台湾处于早期阶段的公司。2013年到2014年,500 Startups参与了不少团队的种子轮融资,其中多数团队的产品是面向国际的消费类应用,它还任命有一位台湾常驻企业家,专门处理台湾业务。

  AppWorks则以其加速器项目出名,当然它也管理着一支1000万美元的基金。该公司最出名的投资是餐厅预订应用EZTable,这家公司最近完成了55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联发科。

  据NDC透露,Translink Capital III是一家由Translink Capital和UMC联合管理的基金,它投资过一些加州著名创业公司,如Soundhound、Peel、Quixey和Kamcord。

  整个投资计划也与NDC的台湾抢先项目(HeadStart Taiwan Project)相呼应,这一项目始于2014年8月,旨在通过减少监管,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以及发展创业公司集群,推动台湾创业生态的发展。近期,台湾劳动部还根据NDC的建议修订了劳动法,允许在台湾的外国人到创业公司工作,无需拥有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