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色光标张向济:去年投资30亿 与PE建立产业基金

张向济在演讲中表示我们既有在境内的并购,同时还有在美国、加拿大,还有英国这方面的并购,境外的大基金还有在国内的主流基金,都积极的接触过,但是最后反正出于常态的考虑,最首先的考虑是我们的资金成本,这是一个要求15%,20%。
2015-01-22 09:44 · 和讯网     
   

蓝色光标张向济:去年投资30亿 与PE建立产业基金

  以“新常态 新机遇 新融合”为主题,由《融资中国》杂志主办的融资中国2015资本年会暨颁奖盛典于2015年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和讯网创投频道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蓝色光标集团董事张向济作演讲,张向济在演讲中表示我们既有在境内的并购,同时还有在美国、加拿大,还有英国这方面的并购,境外的大基金还有在国内的主流基金,都积极的接触过,但是最后反正出于常态的考虑,最首先的考虑是我们的资金成本,这是一个要求15%,20%,甚至更高的一个回报,这个对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讲,肯定是要综合来考虑成本的。

  以下为张向济的演讲实录:

  张向济:我们蓝色光标很多人很熟悉,我们在2010年深圳创业板上市,已经四年了,在少去年11月份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就在这两个月将近有25个亿的规模。蓝色光标现在是做一件在营销专业服务领域,还有在销售领域普遍打造的一个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在建立一家在新时代的技术驱动的这种销售股份,可以在境内境外优化他们的效率,我们现在面临着很多挑战,也有很多机遇,尤其在数字化,还有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这方面,我们去年投资了30个亿,在境内境外,所以现在我们具体到PE,一直以来在PE都是更积极的探讨合作的方式,我们相信蓝色光标也应该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在这方面里面有很多机会,蓝色光标我们现在是觉得*的优势我们选择上,有很多非常优质的客户,而这些客户可以为我们就发展中这些企业,可以给他们直接提供管理上的支持,还有资金上的支持,还有很多对于公司很大程度上减少他们的风险,比如说我们现在并购的,现在有几十家公司,不能说100%的成功,但是绝大部分的公司在蓝色光标里面,通过大家一起来发展,共享资源,很多都已经找到了他们以前所无法企及的高度,大家可以把这件事做得很好。

  我们在跟PEVC合作过程当中,方式可以有很多种,比如说在项目上继续合作,还有现在也在考虑建立产业基金。

  我们正在积极探讨中,去年2014年有几个案例,基本上快走到最后了,但是出于种种原因。

  比如说项目上,我们既有在境内的并购,同时还有在美国、加拿大,还有英国这方面的并购,境外的大基金还有在国内的主流基金,都积极的接触过,但是最后反正出于常态的考虑,最首先的考虑是我们的资金成本,这是一个要求15%,20%,甚至更高的一个回报,这个对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讲,肯定是要综合来考虑成本的,在有可能的情况之下,假如可以用贷款解决的话,我们就用贷款来解决了,但是之后事情逐渐做得更大的情况之下,我们会非常欢迎,会积极的探讨来合作。我们更希望是可以跟更多的这种基金,更好的合作,同时可以使我们蓝色光标整个产业,我们想打造的平台可以发展的更快更好。

  先向领导致敬,相信这方面的合作空间是很大的,是非常大的,假如双方真的可以通过某种合适的机制,比如说有合适的团队和机制,比如我们现在跟PE在谈建立产业基金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碰到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首先大家对风险控制,大家对行业理解的差异,大家对决策的快速程度,同时团队的磨合,当然这些都是一些很具体的问题,在具体合作过程当中,可以再往上讲,整个PE方面,还有怎么设,从我们角度上来讲,我们更希望建立一家符合基金发展规律的,一个纯市场化的有专业团队管理的,同时对各方面都是共赢的比较长期可持续的产业基金,假如有这种结构的话,也非常感兴趣,也希望各领导来支持我们。

  我们怎么看公司,当然政策层面是在了解,具体操作过程当中,我们是看他的价格,是否符合行业的长期发展的需要,同时他在这个行业里边产生的竞争力,同时在估值上也是合理的,我们也是希望有一个战略投资,我们不是在做产业,是做产业链,使我们共同发展,现在我们主要是看这些东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