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亿销量有点难:印度“小米”正在给雷军制造障碍

小米计划在2015年年底将手机销售量由6100万增加到1亿。从其增长率来看,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今年中国手机制造商的对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也许2015年小米可能会被竞争对手赶上。
2015-01-22 08:26 · 猎云网     
   
雷军谈小米平板

  小米计划在2015年年底将手机销售量由6100万增加到1亿。从其增长率来看,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今年中国手机制造商的对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也许2015年小米可能会被竞争对手赶上。

  印度作为小米海外最重要的市场,就是*的列子。Micromax是印度著名国产手机品牌之一,最近在品牌上的创新是非常的成功的。这显然是学习了小米的方法。

  Micromax上周刚刚推出的一款名为 Yu Yureka的“廉价”智能机。这表明它将自从2011年以来小米手机市场运作的基本精神贯彻到底——人们所期望的是“性价比高”的产品。

  印度手机市场将会发生很大变化

  Yu Yureka与红米Note,在规格大小、定价策略、风格,甚至软件上可以说是面对面的竞争。抛开价格不说,小米手机的其中一个优势就是其定制Android系统,对于软将公司的管理者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事。多亏了和CyanogenMod公司的签约,Micromax拥有了将一流的定制Android系统运用到Yu这一系列的手机上的权利。如今在印度强大对手也拥有同样的实力优势,小米应该马上提高警惕了。

  印度作为一个重要的市场,不仅在于其规模,还在于其未来几年隐藏的巨大潜力。相对于高科技和移动市场并不成熟的中国,缺乏发展的印度的增长空间拥有更多的吸引力。据估计,2014年的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零售商的销售量为2330万,这个数字是去年的一倍以上。

  在印度每年消费者抢购的新智能机达4亿,未来印度的手机销售量将赶上中国。

  事实上,在印度非智能手机仍然占据了大部分印的销售市场。这对Android、iOS和WP来说,意味着一个重大转变。更便宜的Android手机帮助推进了对价格敏感的市场的发展。如今在印度功能机的销售量与智能机的销售量的比例是68:32 ,相对于去年的78:22,2012年的90:10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小米手机在印度前五个月的销售量达到100万台,这几大的推动了市场的发展。

  百美元的手机也很不错

  在印度,Micromax公司推出的 Yu 系列似乎不能构成对小米的威胁。Android One计划似乎还在进一步发展,它降低了低端智能机的进入门槛,凭借硬件最小配置要求和原生Android体验的优势,把该领域的竞争推向激烈程度。手机市场也不再因为价格低廉而变得混乱,充斥着五花八门的垃圾预装应用。

  所有这一切意味着2015年印度消费者对手机价格的*选择区间是100美元150美元。

  小米所担忧还不止于此,小米手机的第三大市场—印尼,本土的竞争对手Himax学习了小米的“发家史”后,也逐渐变得强大。在印尼Himax(不要与台湾半导体公司相混淆)与其他任何智能手机品牌相比,功能更强大和价格更便宜使之成为小米新的挑战者。

  综上所述,小米的海外(亚洲)扩张之路并不如先前想象的那么顺畅。1亿部的销售量想要突破,要么继续打压大陆本土其他对手,要么就真的需要在海外拿出些新花样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