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要将触角伸向保险业?传阿里将入股新华保险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将让渡所持的部分新华保险股份给阿里巴巴。中央汇金将兑现投资新华保险的部分收益,并为新华保险引入有实力的民营资本股东。新华保险20日公告称,有涉及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正在讨论过程中。
2015-01-21 13:36 · TechWeb     
   

阿里要将触角伸向保险业?传阿里将入股新华保险

  1月21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将让渡所持的部分新华保险股份给阿里巴巴。中央汇金将兑现投资新华保险的部分收益,并为新华保险引入有实力的民营资本股东。对此,TechWeb致电阿里,但对方暂时未予回应。

  据透露,中央汇金有望出售部分股权,将所持股权让渡给阿里巴巴。此外,汇金公司只是兑现部分收益,不会完全撤离新华保险。同时,也将为新华保险引入新锐实力股东,为公司增加发展新动力。

  据了解,新华保险20日公告称,有涉及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正在讨论过程中。该公司股票自19日起停牌。

  据了解,2009年中央汇金从保险保障基金手中接纳新华保险38.815%股份,成为新华保险*大股东。当初收购价格约为8元,上周五新华保险A股收报52.64元。按此计算,6年内,新华股价上涨44.64元,涨幅5.58倍。中国汇金目前账面浮盈400亿元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入股新华保险将帮助阿里巴巴进入保险业,填补其版图空白。阿里巴巴的并购已经涉及电影娱乐、足球、物流、农业、医疗服务业、基金、金融等领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