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美14亿人民币收购百安居

物美的经营模式相对单一,多年来,物美集团一直在寻求对外扩张,通过此次并购,物美进入一个并不熟悉的行业,能否盘活多年亏损的企业存疑。
2014-12-22 09:26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2月22日,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物美”)成功受让百安居(中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百安居(中国)”)70.0%股权,交易总价14.00亿人民币(约2.29亿美元)。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是国内最早以连锁方式经营超市的专业集团公司之一。目前物美已经拥有满足消费者一次购足需求的大卖场,在大社区范围全面服务消费者的综合超市和广泛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商品和各式服务的便利超市,以及设在地铁站、公交站的快速流动便利店等各类店铺,是北京市及中国北方的大型消费品流通企业。物美于2003年11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1年6月转至主板交易。

  百安居(中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装修材料及工程,于2001年8月8日在上海工商局登记注册,公司的办公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 上海市银霄路393号百安居商务大厦7楼,在职员工30名,百安居(中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上海装饰建材代理加盟企业。自1999年进入中国,目前年销售额40亿元,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拥有39家家居卖场。

  物美的经营模式相对单一,多年来,物美集团一直在寻求对外扩张,通过此次并购,物美进入一个并不熟悉的行业,能否盘活多年亏损的企业存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