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泡沫再现?去年风投资金达473亿美元 远超.com泡沫期间

2014年风险投资交易数量为3617起,总额为473亿美元,金额首次超过2001年,当时创业公司获得了362亿美元风险投资。部分投资者警告称,风险投资公司和创业公司在花钱方面的任性堪比.com泡沫期间。
2015-01-16 11:03 · 搜狐网  竹子   
   


科技泡沫再现?去年风投资金达473亿美元 远超.com泡沫期间

  1月16日,据CNET网站报道,创业公司在像2001年那样狂欢,至少从它们获得的风险投资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风险投资研究公司CB Insights当地时间周四发表报告称,2014年创业公司获得473亿美元风险投资,超过.com泡沫期间的水平。

  这标志着创业公司获得的风险投资金额首次超过2001年,当时创业公司获得了362亿美元风险投资。

  2014年风险投资交易数量为3617起,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风险投资金额的增长与报告所称的金额超过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交易有关,其中包括打车服务Uber融资12亿美元、“阅后即焚”照片分享服务Snapchat融资4.856亿美元,使得投资总金额增长了62%。仅去年12月份,创业公司就获得71亿美元风险投资。去年第四季度移动创业公司获得的风险投资增长逾1倍至30亿美元。

  尽管创业公司在忙于开发它们希望畅销的产品和服务,白手起家创办一家公司需要巨额资金的支持,其中包括招聘员工、营销和建立一支销售团队。许多创业公司都向风险投资公司融资,获得创办公司所需要的资本。

  现在,部分投资者警告称,风险投资公司和创业公司在花钱方面的任性堪比.com泡沫期间。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 Capital一般合伙人Bill Gurley去年9月份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整个硅谷,或者风险投资社区或创业公司社区,现在面临巨大的风险——自1999年以来前所未有的风险。”

  知名风险投资人、网景联合创办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认为,创业公司在花钱方面不应当大手大脚,但表示,他预计不会出现新的科技泡沫。安德森旗下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是仅次于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的2014年第二大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公司。

  安德森去年10月份在Salesforce.com举办的Dreamforce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科技产业“正在催生部分至关重要和成功的新型科技公司。在历史上的每次泡沫期间,都有广大民众的参与。出现泡沫时,连贩夫走卒都会把每一分闲钱用来购买股票。目前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散户正在退出股票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