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的打车宣布完成6亿美元D轮融资 软银领投阿里跟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快的还是滴滴,其定位不会局限于打车服务,从打车到专车,未来或许还有拼车等其他衍生业务,两家之后涉及的将会是更多资源和更广业务范畴。
2015-01-15 10:51 · 新浪科技  扬子   
   

快的打车宣布完成6亿美元D轮融资 软银领投阿里跟投

  1月15日消息,快的打车今日宣布完成D轮融资6亿美元,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老虎环球基金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快的打车董事长兼CEO吕传伟表示,“非常欢迎软银阿里巴巴老虎基金参与本轮融资。新一轮融资将帮助公司继续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进行更大的投入,同时稳固并扩大已有的市场地位。我们期待着各方一起,进一步提升乘客的出行服务体验,持续为城市交通系统带来积极的影响。”

  软银副董事长Nikesh Arora表示,“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快的打车已成长为中国打车软件行业的主导者。鉴于其自身拥有优秀的团队及*的执行力,我们相信快的打车的业务未来将显著成长。我们很高兴能支持快的打车持续扩张。”

  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表示,“快的打车通过技术改变了中国的城市出行方式,同时也在这一过程中改善了人们的生活。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快的打车发展,并对其未来充满信心。移动互联网正进入一个令人兴奋的阶段,我们相信快的打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2013年,快的打车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等投资方的A轮融资,同年11月快的打车收购了打车软件大黄蜂;2014年,快的打车又先后完成两轮投资,融资金额均超1亿美元,估值达10亿美元。相比之下,滴滴打车自2012年底完成3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完成来自腾讯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后,去年又先后完成两轮新融资。

  本月初,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陶然出任快智集团资深副总裁,全面负责市场推广、公众沟通及商务合作等工作,并直接向董事长兼CEO吕传伟汇报。

  近日,关于专车是否合法争议不断。日前交通运输部首度发声称,肯定并鼓励专车等创新服务,但对于私家车加盟、挂靠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这对于正在大力发展专车业务的一号专车和滴滴而言是极大的利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快的还是滴滴,其定位不会局限于打车服务,从打车到专车,未来或许还有拼车等其他衍生业务,两家之后涉及的将会是更多资源和更广业务范畴。此外,在商业模式方面,二者将更多的是考虑利用位置服务信息等涉足O 2O领域,拓展更多场景并展开更多新领域的探索,与此同时,快的和滴滴正在利用大数据信息为导向,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更加智能化和合理化的服务,未来还将结合用户数据实现新的商业模式,增强运营能力、提升用户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