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来西亚购物应用Shoppr获 4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Shoppr,是一款线上购物应用,用户体验和Tinder非常相似,今天他们宣布已经募集到了4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East Ventures, 500 Startups, 以及一批天使投资人。
2015-01-14 09:36 · 创业邦     
   


  Shoppr,是一款线上购物应用,用户体验和Tinder非常相似,今天他们宣布已经募集到了4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East Ventures, 500 Startups, 以及一批天使投资人。本次投资,也是East Venture风投公司首次进军马来西亚市场。

  最近,Shoppr公司创始人入围了2015年值得关注的18位马来西亚创业者之一。Shoppr是一款线上商店聚合App应用,它根据消费者Facebook信息,以及他们在App上点“赞”或点“讨厌”的情况,为用户提供商品推荐服务。在用户体验上,Shoppr采用了和Tinder类似的方法,向左滑动屏幕代表着你喜欢这款商品,而向右滑动则表示你不喜欢。

  根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ndrick Wong透露,本轮融资的时间只用了一个月,但是对他们来说,如此快速的获得融资并不是偶然。为了能够获得500 Startups的投资,Wong透露自己每天都会上网搜索500 Startups管理合伙人Khailee Ng的最新动向,关注他会出席哪些活动。“我会想法设法去参加Khailee Ng出席的活动,然后尽力去说服他。”

  而Wong引起East Ventures风投的注意,却是利用了一些小技巧。之前这家投资公司从来没有在马来西亚有过投资经历。但是Wong坚持让East Ventures联合创始人Willson Cuaca成为了公司团队顾问。

  Willson有互联网安全从业背景,这意味着他看同样的事情时会有更加专业的视角,换句话说,他具有“模式识别”能力。我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只能行为识别引擎,在用户想要某个商品之前,就识别出他们想要的。我其实是先找到了Willsion这个人,之后才引入了East Ventures风投。

  在引入风投的时候,Wong决定试一下,于是给Cuaca发了邮件,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达成了融资协议。

  Cuaca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给Shoppr投资,“当我收到Kendrick的电子邮件,他向我展示了自己产品的竞争力,同时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他的果断打动了我。显然,在和我沟通之前他做足了功课,而且我们交流起来非常舒服,因此就很快达成了这笔投资交易。”

  不仅如此,在与风投们谈判时,Wong也表现得不同寻常,他自己主动给投资人递交了风险投资协议条款和其他相关资料,而这个工作通常是应该由投资人来做的。

  Wong表示他将会用这笔投资提升App用户参与度,并且招聘更多开发人员(包括招一名Python程序员)去提升Shoppr的推荐引擎、吸引更多品牌商。目前为止,Shoppr团队主要专注在马来西亚市场,但是为了Wong会把业务扩展到亚洲其他国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