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世界的电商都缺钱!盘点2014年从投资人手中拿走47亿美金的“十八罗汉”

从闪购到短租、从平台到垂直,从印度到尼日利亚,从各个版本的阿里巴巴到各国风情的“亚马逊”……稍加留心,就会发现,电商无国界,能在一年内联起手来从投资人手里拿走47亿美金,的确是蛮拼的
2015-01-07 09:04 · 亿邦动力网     
   

全世界的电商都缺钱!盘点2014年从投资人手中拿走47亿美金的“十八罗汉”

  投资风潮持续煽动,跨越2014吹至2015。放眼国际电商,依然是个烧钱的大生意。从几百万美刀到几亿英镑,涌动的热钱源源不断注入到新兴市场,从闪购到短租、从平台到垂直,从印度到尼日利亚,从各个版本的阿里巴巴到各国风情的“亚马逊”……稍加留心,就会发现,电商无国界,能在一年内联起手来从投资人手里拿走47亿美金,的确是蛮拼的。

  对此,亿邦动力网列举了2014年18家国际电商融资案例如下:

国际电商融资

  一、Flipkart:年销$10亿的印度电商巨无霸

Flipkart融资

  融资金额:7月完成B轮:10亿美元

  12月完成C轮:7亿美元

  投资方:老虎环球基金、俄罗斯投资基金DST、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Iconiq Capital等

  资金用途: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这笔巨额资金将用于长期的战略投资和打造优质的用户体验;并购竞争对手时尚电商Myntra;自建物流体系,推本土当日达服务等。

  商业模式:Flipkart成立于2007年,是印度*电子商务网站、被称为“印度阿里巴巴”。创始人为前亚马逊技术工程师萨钦·班萨尔和比尼·班萨尔,总部设在印度班加罗尔。目前已成为拥有9000多名员工,2200多万用户,年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的印度电商巨无霸。

  获投理由:Flipkart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可见其在印度市场的主导地位,它有潜力通过其在线市场,在日渐蓬勃的印度市场中获取更大份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科技行业一直锐意革新,外国投资者也兴趣正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