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婚庆O2O平台婚趣网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运营模式类似淘宝C2C

婚纱摄影O2O平台”婚趣网”近日已完成来自信天创投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据悉婚趣网于2014年8月初上线,在此之前已获得传统婚纱摄影品牌“八月照相馆”的百万级元天使投资。
2015-01-06 11:22 · 品途商业评论     
   

婚庆O2O平台婚趣网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运营模式类似淘宝C2C

  婚纱摄影O2O平台”婚趣网”近日已完成来自信天创投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据悉婚趣网于2014年8月初上线,在此之前已获得传统婚纱摄影品牌“八月照相馆”的百万级元天使投资。信天创投合伙人蒋宇捷表示,其主要看重的是婚趣网创始团队具有互联网基因和婚庆行业的从业经验。

  2014年我们看到资本市场更青睐高频低额的O2O服务,比如餐饮、打车、社区和美甲,但行业竞争也非常激烈逐渐演变成烧钱大战;而低频高额类服务总体的市场规模不小同时存在的机会也可能更大,如婚嫁O2O,在创业企业名录中还是一个蓝海市场。

  传统影楼一般通过低价吸引消费者,之后工作人员会极力游说和推销附加项目,如安瓶定妆液、服装升级、精修加片等,使得最终消费价格远高于原定价格;根本原因还是影楼承担的压力大。婚趣网CEO林念龙说:传统影楼年收入的43%是用于支付店面房租、影棚房租、办公室房租和水电等固定成本,实际发给摄影和化妆师等人员工资成本仅占总支出的33%,其他24%是营销推广成本;这意味着用户大部分在为实体经营费用买单。那么互联网的方式就是尽可能降低固定成本和营销成本,同时在每个环节做到透明化。

  据了解,婚趣网是类淘宝的C2C模式,影棚和外景也不再是影楼专属,摄影师和化妆师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婚趣网自己研发了“在线选片”系统,拍摄之后,足不出户在电脑上就可以完成选片过程,极大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婚趣网提供交易担保,承诺用户满意后付款,从商业模式的根本上去解决“隐形消费”的问题。

  林念龙表示,目前婚趣网已经开通北京、成都和三亚,未来会布局全国更多的城市;而此轮融资将用于线上产品体验提升和线下服务标准化流程的打造,同时团队也在壮大,正在召集有梦想的小伙伴同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