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著名投资人DST米尔纳:小米估值或增至1000亿美元

米尔纳是小米、Facebook和阿里的早期投资者。他认为,小米有着与Facebook、阿里巴巴集团一样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的潜力。
2015-01-01 11:30 · 凤凰科技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表示,受到最新一轮融资的推动,小米的估值有望增加一倍以上至1000亿美元。

  米尔纳是小米、Facebook和阿里的早期投资者。他认为,小米有着与Facebook、阿里巴巴集团一样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的潜力。小米周一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11亿美元资金,投资方包括米尔纳旗下DST、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以及All-Stars Investment Ltd。

  “我被小米面临的重大机遇所吸引,”米尔纳周一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认为,在营收已经达到10亿美元的公司中,没有哪家的增速能够比得上小米的。用任何可想象到的基准衡量,从增速上讲,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米尔纳称:“小米拥有成为中国*全球消费类品牌的重大潜力。在智能机行业,小米能够在全球获取大量份额,但这并不是全部机遇,小米还可以进军其它众多感兴趣的领域。”

  米尔纳表示,在DST投资的公司中,小米是首家主要销售硬件的公司。小米在2012年6月、2013年8月的融资估值分别为40亿美元、100亿美元。DST为小米提供的资金支持超过了其他任何投资方。

  DST在2011年投资了阿里。三年后,阿里启动IPO,并创下融资纪录。阿里目前的市值为2620亿美元。

  米尔纳在2009年对Facebook进行了投资,当时该交易对Facebook的估值为100亿美元。Facebook目前的市值为2260亿美元,该社交网络在2012年的上市也帮助米尔纳成为了亿万富翁。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米尔纳的净资产为27亿美元。

  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设备业务研究总监尼尔·沙哈( Neil Shah)预计,小米今年的营收将增长一倍以上,超过120亿美元。

  按照45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小米的市销率为3.75倍。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与公开上市的PC或手机制造商相比,小米的市销率仅次于苹果,位居第二。苹果的市销率为3.8倍。

  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厂商,仅落后于三星电子和苹果。小米计划在明年销售1亿部手机。小米创始人雷军透露,将在下月发布一款新“旗舰产品”,但并未披露细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