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O2O交易平台好车无忧获A轮融资2000万美元 紧随竞争对手人人车

二手车O2O交易平台好车无忧获得经纬中国、源码资本领投,成为基金、明势资本跟投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据了解,此前好车无忧获得了明势资本Pre-A、以及梅花天使两轮投资。
2014-12-30 07:19 · 亿欧网     
   

  12月29日消息 二手车O2O交易平台好车无忧获得经纬中国、源码资本领投,成为基金明势资本跟投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据亿欧网了解,此前好车无忧获得了明势资本Pre-A、以及梅花天使两轮投资。

  好车无忧隶属于北京好车无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由彭程、朱勇联合创建,彭程任CEO。好车无忧是一家100%个人车源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交易车辆必须是8年以内的一手车。好车无忧提供免费上门检测车况服务,验车成功后会把信息发到官网及其它二手车平台。为了确保交易透明化,好车无忧销售顾问会陪同买家上门看车,确定交易后双方再通过好车无忧第三方安全担保交易,好车无忧并向买家收取车价3%的服务费。目前好车无忧已在北京、深圳、成都三个城市运营。

  对于此轮融资后的资金用途,彭程坦言,融资后好车无忧不会急于扩张,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优化用户体验和交易流程上。

  彭程对亿欧网表示,所有二手车电商平台要解决的*个难题是车源问题,能否获取大量、优质的车源,决定了用户在平台上购车的选择面和成交率。好车无忧采用C2C模式,具有去中介化的本质,卖车价比传统收车有明显的优势。在好车无忧卖车的车主比其卖给车商和4S店要高出5~8%,而且好车无忧提供 “21天包卖计划”保障。

  上周,人人车对外宣布已完成2000万美。其模式与好车无忧相类似,此次好车无忧再次对外宣布融资信息,可见二手车C2C模式竞争是非常激烈。不同的是,彭程并不认为好车无忧是Beepi的“学徒”。他认为,中国和美国市场还是有很大差距。美国二手车市场比较成熟,用户可通过像 CarFax这样的平台来查验车辆历史记录,对二手车接受度高。而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还存在不规范、不透明的现象,用户对二手车普遍存在“不安全感”。

  二手车交易的各种弊端成为众多互联网二手车O2O创业者的切入点,不管是B2C还是C2C模式,以及拍卖模式的二手车O2O创业企业,目前还处于二手车交易的初级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各类二手车O2O交易平台在二手车市场以及资本市场的推动下,2015年将会持续火爆。此前亿欧网发布的中国O2O产业图谱中包括好车无忧在内的几十家二手车O2O企业在明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亿欧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