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云计算领域投融资盘点:世纪互联获2.96亿美元投资*

移动设备的加速发展促动了云计算服务需求的增长,智能家居、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兴概念和产品的爆发兴起,也越来越依赖于云计算数据中心。在这样的发展前景下,云计算市场呈现出无限的潜力。
2014-12-29 11:40 · 速途网  叶子潇   
   

  今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迅速扩张,成为IT巨头们争斗的新战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部署云计算,该市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期。移动设备的加速发展促动了云计算服务需求的增长,智能家居、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兴概念和产品的爆发兴起,也越来越依赖于云计算数据中心。在这样的发展前景下,云计算市场呈现出无限的潜力,众多投资公司将眼光投向了云计算企业,尤其在2014年,数家云计算厂商都获得了金额不菲的投资。今年年初,从专业云计算企业华云数据完成B轮融资开始,拉开了国内云计算投融资的大幕。

2014云计算领域投融资盘点:华云数据领头

  华云数据获5000万美元融资

  2014年2月,华云数据获得了海纳亚洲领投及英特尔投资的5000万美金B轮融资。华云数据在国内拥有超过15个城市和20个数据中心的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B轮融资之后的方向是 “IDC转云”,将国内传统IDC业务转移到云端,加速云计算的普及。其新一代云产品在技术架构和存储算法方面都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在硬件配置方面大量采用了flash闪存和infiniband网络,最新一代分布式块存储,在公有云领域已经达到业界*。

  目前,华云数据已建立起了完整的组织架构,在管理团队方面引进了多名曾经在万国数据世纪互联微软、惠普、计算机世界等公司担任高管的核心人才,并且面向行业市场成立了电商事业部、私有云事业部,正在筹备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游戏云事业部,并计划在2015年底、2016年初启动上市计划。

  UCloud获5000万美元融资

  国内云计算企业UCloud在今年6月获得了贝塔斯曼和君联资本B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是中国IaaS(基础云计算)领域*单笔融资金额。UCloud成立于2012年,主要服务中国互联网企业用户,推出了高IO云主机、缓存计算、SDN、混合云等创新性产品,客户遍及游戏、电商、移动互联网、SaaS等多个行业,尤其通过其对于游戏技术运营的深刻理解,推出适合游戏行业特性的产品与服务,在游戏行业获得了*的优势。B轮融资后,UCloud将加大数据中心的基础建设及研发力量,完成更大规模的BGP机房建设,同时将完成在北美的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全球化部署。

  UPYUN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成立于2010年的云服务提供商UPYUN国内*家提供按需计算、按需付费的云服务商,也是*家将多媒体文件的云端存储、云端处理及网络加速服务融为一体的服务商,其在今年10月完成管理层MBO,全面收购UPYUN业务,并引入了鼎晖创投和松树资本数千万A轮融资。UPYUN的定位提是供存储与网络一体化,为用户提供了图片、音视频文件云处理业务,B轮融资将用于扩大基础设施,引入优秀人才和加大市场投入力度,同时发布了“重新定义云加速”的新战略,不仅提供传统意义上的网络下载加速,还提供上传加速,开发加速和技术加速等服务。

  世纪互联获2.96亿美元投资

  今年云计算领域金额*的投资是在12月金山软件、小米及淡马锡对世纪互联2.2亿美元的股权认购。世纪互联是我国*的电信中立第三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2011年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主要向客户提供IDC、CDN及云计算服务,在中国有超过2000家企业客户,同时也是是微软Windows Azure、Office 365公有云服务的中国运营商。

  此次金山软件的总投资额为1.72亿美元,小米总投资额为0.5亿美元,淡马锡总投资额为0.74亿美元,总计金额为2.96亿美元。股权认购完结后,雷军领导的金山与小米此次共同投资2.22亿美元,股份占比14%,超越世纪互联董事长兼CEO陈升个人11%的股权,成为世纪互联*的机构股东。宣布完成投资后,世纪互联也宣布了其云服务布局战略计划,将持续致力于电信中立、客户中立和云中立的价值定位,加强核心业务和拓展新业务。

  根据IDC刚刚发布的技术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80亿美元,行业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3.5%,相当于一般技术市场增速的5倍以上。如此爆发的云计算市场,将在明年至今后,迎来更多投资商的青睐,企业之间的竞争与融合也将更多元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