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哪家P2P能抱到风投资金大腿?

目前来看,银行、上市公司、国资背景的P2P平台的数量在2014年有了量级增长。互联网巨头中,新浪、搜狐、阿里都推出了(类)P2P平台,网易近期与广发银行结盟,入场的可能性也较大。
2014-12-28 11:22 · 腾讯财经  周纯   
   

2015哪家P2P能抱到风投资金大腿?

  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P2P行业狂欢的一年,平台数量超过1500家,各路资金纷纷进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30余家平台获得总计超过30亿元的融资。这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基本上该投的都投了”。

  并非如此,仍有风投在这一波融资大潮中没排上号。在上周腾讯投资家年会上,包括熊晓鸽倪正东、陈宏、梁伯韬在内的多名投资界大佬的观点出奇一致:2015年的投资会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领域中最看好的是P2P。

  倪正东甚至流露出错失P2P早期投资的遗憾,还表示后续会以高价追投一些已经做得不错的平台。

  那么问题来了,谁会成为2015风口被风投相中的那头“猪”呢?

  以互联网金融专委会的十家平台为例,宜信、人人贷、拍拍贷均在早期获得数目不小的融资;翼龙贷近期也成功抱到了联想的“大腿”,拥有银行和国企双重背景的开鑫贷傲娇地表示他们没有考虑风投;红岭创投引入战投一事也到了关键时刻,预计元旦前后会有消息。

  这样看来,就只剩下合力贷和*网贷这两家“低调”的平台了。合力贷CEO刘丰透露,自己谈过一些风投,但没有碰到合适的。“如果有合适的风投肯定是非常欢迎的。”

  另外,根据网贷之家11月份的综合排名,排名前20位中尚未抱到大腿的平台还有你我贷、PPmoney、鑫合汇、国诚金融等几家平台,预计也将成为风投们的考虑对象。

  对于一些既非国资系,也非上市公司系,更非银行系的“草根”P2P平台来说,融资、引入战投成为他们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的法宝。

  是的,大鳄们还在纷纷准备进场。还没有没抱到大腿的P2P平台,或许可以考虑“卖身”了。

  目前来看,银行、上市公司、国资背景的P2P平台的数量在2014年有了量级增长。互联网巨头中,新浪搜狐、阿里都推出了(类)P2P平台,网易近期与广发银行结盟,入场的可能性也较大。已有五大金融板块的京东,年后也将上线P2P平台,从供应链金融开始做起。

  在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易欢欢看来,P2P行业2015年将迎来更多新的进入者。包括一些大型的金融集团,比如银行、证券等;大型的产业集团,如上市公司;对资金需求比较大的机构,如房地产公司。对已有的平台来说,势必会造成资金端的分流。

  对于互联网巨头,易欢欢的看法是“全部都会入场”。 这样看来,2015年或将掀起一股血雨腥风的厮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