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门汽修O2O摩卡i车完成1000万元Pre-A融资 成立仅五个月

摩卡i车与上门美甲、上门家政服务等相对服务较轻且依赖人的项目相比,上门汽修、保养更重,且对专业性工具、专业人才依赖性较强。上门维修还要涉及汽车配件的选购,因此难度更大。
2014-12-23 17:09 · 亿欧网     
   

  上门汽修O2O创业项目摩卡i车完成复星昆仲1000万元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距摩卡i车成立上线至今还未到半年时间。而据亿欧网了解,此轮融资在摩卡i车刚上线不久就已拿到。

  摩卡i车隶属于北京摩卡移动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张焱任公司CEO,该平台致力于降低用户修车成本,以及修车服务透明化,以“轻维修 精养护i服务”为核心理念。摩卡i车是一个基于微信和移动互联网的上门汽车后O2O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全面的上门修车服务。摩卡i车与卡拉丁、e保养提供的上门保养服务不同,摩卡i车除了提供保养类项目外,更包括技术门槛较高的维修服务。

  据了解,目前摩卡i车团队已有50人左右,其中技师团队在20人左右。关于此轮融资的主要用途,张焱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团队扩张,并提高技师的整体收入;二是打造摩卡i车服务全过程的透明;三是建立摩卡服务品质的高度标准化,其中包括硬件设备的购置、新产品研发、管理系统建设、车辆数据库的维护。摩卡所有专业的技术师都有5年以上的维修保养经验,并经过特殊的培训后才可上岗。

  张焱介绍说,摩卡i车与上门美甲、上门家政服务等相对服务较轻且依赖人的项目相比,上门汽修、保养更重,且对专业性工具、专业人才依赖性较强。上门维修还要涉及汽车配件的选购,因此难度更大,更加考验上门维修O2O服务企业的双向融合以及渗透能力,目前上门服务待解决的还是平台与用户之间的信任问题,如何打造与用户之间的信 任 机制将是摩卡i车长期要解决的事情。

  复星昆仲选择投资摩卡i车主要有三个原因:1)摩卡i车直切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价格更为优惠、体验更为便捷的车后保养维修服务;2)主要看中三位创始人“互联网人+汽车人”的黄金组合,CEO张焱担任过互联网企业高管,而汽车人搭档在传统汽修服务行业有20多年从业经历,有着丰富的汽修技术培训和人员管理经验;3)张焱对基于重模式构建共享经济平台有深刻的理解和充分的准备。

  梁隽樟表示未来复星昆仲资本还将继续在互联网与传统汽车行业结合领域进行投资和布局,重点关注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车后服务的早期投资机会。复星昆仲资本是复星集团旗下的风险投资平台,专注于投资早期和扩张期创新企业,主要投资领域聚焦于广义TMT领域,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和O2O行业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O2O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