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赚翻了 10亿美元买的Instagram如今值350亿

Instagram收购将成为扎克伯格的另外一个神奇大手笔。根据花旗调研报告,Instagram目前估值高达350亿美元,这是收购价的35倍,另外比花旗上次估值高出了160亿美元。
2014-12-22 11:24 · 腾讯科技  晨曦   
   
小扎赚发了 10亿美元买的Instagram如今值350亿

  2012年春,Facebook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手机图片共享软件Instagram。据称,扎克伯格和Instagram的CEO斯托姆(KevinSystrom)只讨论了几天,就爽快达成交易。

  当时,Instagram的用户只有3000万人,这宗10亿美元的交易,对Facebook不无风险。

  不过今天看来,Instagram收购将成为扎克伯格的另外一个神奇大手笔。根据花旗集团分析师最近的调研报告,Instagram目前估值高达350亿美元,这是收购价的35倍,另外比花旗上次估值高出了16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目前在Facebook的2210亿美元的市值中,Instagram已经贡献了16%。

  由于Instagram资产增值,花旗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从86美元上调到了91美元。花旗分析师马克梅(MarkMay)表示,他对于Instagram的估值,主要依据对用户增速和收入增长的假设,他认为自己的估值还比较保守。

  在350亿美元的估值上,Instagram业务已经接近了卡夫食品公司、美洲航空集团等企业的市值规模。

  科技投资大亨EricJackson表示,扎克伯格当年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可能成为互联网历史上最明智、最划算的并购交易。

  如今Instagram还在快速增长。其活跃用户规模最近超过了三亿人,赶超了Twitter,在市值上,Twitter的233亿美元,也已经落后于Instagram。

  Instagram资产增值的最重要原因,得益于其用户。用户目前每天分享了7000万个照片和视频。根据Forrester的研究,Instagram的用户交互活跃度,远超Twitter和东家Facebook。

  Forrester在研究中发现,在Facebook平台上,品牌厂商的单一帖子,能够在100万个粉丝中获得700次点赞。而在Twitter中,每100万个粉丝,互动次数为300次。

  但是在Instagram上,粉丝互动次数,要比Facebook高出58倍,比Twitter高出120倍。

  显然,Instagram巨大的人气,蕴藏着丰富的广告金矿。

  花旗分析师报告指出,在利用用户和数据资产创收方面,Instagram仍在早期阶段,目前给Facebook贡献的收入也很有限。不过未来,如果开发得当,Instagram将每年给Facebook贡献20亿美元收入。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Instagram并没有直接的强大竞争对手。目前,WhatsApp和Snapchat等手机聊天工具,也提供了照片分享功能,这些产品主要依靠软件下载收费、或是表情贴图获得收入。

  而在Instagram的手机照片流中,很容易插入图片广告。花旗分析师表示,品牌广告主将会发现Instagram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营销平台。

  当然,Instagram今天的高估值,自然而然也带来一些问题。

  比如,如果当年Instagram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今天会有多大的市值?另外,斯托姆作为创始人,是否过早将卖了Instagram?

  2012年,Facebook收购完成之后,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收购价码太高,甚至可能意味着科技行业出现了即将破裂的泡沫。

  不过Instagram到今天的高估值,以及投资人对于手机社交工具潜力的期待,其中不难看出,科技泡沫不仅没有破灭,反而是“越吹越大”。

  在此之前,Facebook几乎没有披露过Instagram的营收。花旗分析师预计,Instagram在2015年将获得27亿美元的收入,全球月活跃用户增长至4.2亿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