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创资本强势布局美国早期投资,两家公司成功进入Y Combinator孵化器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Pomello和AnalyticsMD是两家极具创新性的美国互联网公司,此次入选Y Combinator孵化器体现了它们的价值,其商业模式对于中国企业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2014-12-17 08:00 · 投资界综合     
   

华创资本强势布局美国早期投资,两家公司成功进入Y Combinator孵化器

  近日,华创资本投资企业Pomello和AnalyticsMD入选美国著名的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 2015年冬季训练营(W15)。Pomello和AnalyticsMD分别专注于互联网人力资源招聘和医院智能决策系统技术领域。据悉,Y Combinator W15将在2015年1月-3月开营,W15结束后将举行最终的Demo Day。

  总部位于硅谷的Pomello是一家帮助企业更好地评估应聘者与企业“文化符合程度”的招聘公司,旨在帮助企业发现适合自己公司文化的人才。员工与公司文化的不匹配会造成高流失率、更高的招聘成本、以及对公司内部氛围的不利影响。Pomello利用斯坦福的组织行为学教授CharlesA.O'Reilly 30年的研究经验以及独特的算法,能够帮助公司在面试流程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最适合公司文化的人才。

  AnalyticsMD是一家提供医院智能决策分析系统技术的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湾区,专注于解决急诊室和手术室系统的运营挑战,使用实时数据分析优化医院业务。目前AnalyticsMD已经与美国众多*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包括斯坦福儿童医院(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梅奥诊所(Mayo Clinic)等等。

  Y Combinator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孵化器项目,由“创业教父”Paul Graham在2005年创立,至今孵化出了数百家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包括Dropbox, Airbnb,Heroku, Quora等知名企业。进入YC的创业项目将在三个月的项目周期内接受YC合伙人们的密集指导,并快速开发,最终在Demo Day时统一向来自全球的VC展示自己的项目。据新一任管理合伙人Sam Altman说,Y Combinator投资与孵化的企业总共市值超过了300亿美金,总共融资超过30亿美金,还有3家企业是估值10亿美金以上的“独角兽”企业。可以说,“孵化器”这个概念在全球的流行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YC的优秀与成功,他们创造了一种独特地帮助懵懂的创业者迅速成长的模式。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Pomello和AnalyticsMD是两家*创新性的美国互联网公司,此次入选Y Combinator孵化器体现了它们的价值。其商业模式对于中国企业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华创资本在硅谷会积极投资具有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性的初创企业。”

  华创资本是一家为创业者提供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自2006年成立伊始,一直专注于金融服务、教育培训、企业软件和服务,以及消费升级领域的早期投资,并利用深厚的资源与经验帮助所投企业进行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和团队组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