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ormation 8一亿美元投资韩国移动互联网公司Yellow Mobile

风投基金Formation 8近日宣布完成对韩国移动互联网公司Yellow Mobile的投资,投资金额高达1亿美元。
2014-12-16 09:04 · 投资界讯     
   

  风投基金Formation 8 (http://formation8.com)近日宣布完成对韩国移动互联网公司Yellow Mobile的投资,投资金额高达1亿美元。Formation 8表示,投资Yellow Mobile,主要是因为看好Yellow Mobile在海外市场的高速成长能力。通过对Yellow Mobile的综合评估,Formation 8认为,Yellow Mobile不仅是韩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依托Formation 8的全球网络和支持, Yellow Mobile还有潜力发展成为亚洲移动市场的领导者。事实上,Yellow Mobile已成功完成对韩国50家本土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收购;同时,还在今年9月份成功收购了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比价网站Price Area。

  Yellow Mobile,成立于2012年,已收购和兼并韩国移动购物信息平台COOCHA(COOCHA拥有1000万的下载量,内容主要覆盖旅游、医院、住宿等领域)。目前Yellow

  Mobile已快速成长为一个综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估值已达9亿美元。在韩国所有创业企业中,Yellow Mobile是第一家成立两年估值即突破9亿美元的公司。

  Yellow Mobile创始人李相赫(Sang-Hyuk Lee)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获得Formation 8的投资和支持。Formation 8是硅谷著名的、致力于投资创新业务的投资基金,他们的合伙人在硅谷有非常多的成功经验。我们期待与Formation 8开展更多的合作。在Formation 8的支持下,我们将致力于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Formation 8期待借助对Yellow Mobile的投资,正式打开包括亚洲在内的海外市场的探索之门。同时,也促进当地风险投资行业的快速发展。Formation 8创始合伙人布莱恩·具(Brian Koo)这样解释投资的原因:“Yellow Mobile通过积极的并购,建立起企业间的协同效应,为其成为瞬息万变的移动生态圈的领导者奠定了坚实基础。再加上Yellow Mobile出色的管理理念和运营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Yellow Mobile能成长为韩国和亚洲移动市场的领导者。”

  Formation 8是一家全球性的风险投资基金,秉持“扶持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变革全球产业环境”的投资理念,致力于通过投资帮助全球有前景的创业公司快速成长。Formation 8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成长为美国硅谷五大风险投资基金之一。Formation 8由五位合伙人联合创办:布莱恩·具(Brian Koo)、硅谷大数据企业Palantir创始人乔·朗斯代尔(Joe Lonsdale)、Facebook与Youtube前CFO吉迪恩·余(Gideon Yu)、通用电气风投创始人吉姆·金(Jim Kim)、“硅谷之父”皮埃尔·拉蒙德(Pierre Lamond)。2014年,Formation 8投资的两家公司成功被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厂商Oculus VR被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大数据公司RelateIQ被Salesforce.com以3.9亿美元收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