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你真的读懂了清科榜单了吗?细数清科榜单里的那些人和事儿

12月2、3、4日,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隆重召开,并发布“2014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今年的榜单上,大佬们依然雄踞,但新星更加闪耀!
2014-12-05 16:45 · 投资界  李梅   
   

  12月2—4日,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隆重召开,并发布“2014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为了帮助“懒人”们更简单地了解榜单,投资界特意盘点了今年榜单中的一些变化来与读者分享。

  【赚钱神话】徐新&张磊

你真的读懂了清科榜单了吗?细数清科榜单里的那些人和事儿

  徐新&张磊,今日资本&高瓴资本,因为京东,他们走到了一起。

  不难看出,本年度成就最高者,几乎全部得益于电商项目IPO。正如沈南鹏所说,在电商烧钱、“百团大战”的岁月,大部分失败者都已烟消云散,只有头准“赛道”和“赛手”的机构才能笑傲江湖。

  5月,京东抢在了阿里巴巴之前,以超预期的每股19美元定价募集17.8亿美元,成为上半年以前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IPO规模最大的公司。潜伏8年的今日资本、高瓴资本账面回报过百倍。今日资本和高瓴资本在排行榜中位置扶摇直上,两家分别从前50强直接问鼎2014年中国最佳退出创业投资机构、2014年中国最佳退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两大至高奖项。

  作为机构掌门人,徐新为今日资本收获40亿美金,张磊成了一年赚100亿美元的男人,两人分别直接摘得中国最佳创业投资家和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家大奖。

  在昨晚的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排名揭晓晚宴上,张磊霸气外露:投资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创业者的精力也是有限的,要搞就搞大的,“早死早超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53747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