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弘毅投资赵令欢:现代服务业将成新投资热点 创业没捷径必须专注

不管是90后,还是50后,要想创业,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努力,这件事儿是不断的。我的个人的体会,要有很强的学习意愿,逐渐培养很强的学习能力。另外,特别是现在,要特别刻苦钻研,不要认为自己聪明就有捷径。
2014-12-05 07:36 · 新浪财经     
   

弘毅投资赵令欢:现代服务业将成新投资热点 创业没捷径必须专注

  中国步入经济新常态,转型之际暗含商机。当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国企改革号角之时,投资者纷纷把眼光看向国内,争夺新一轮的掘金大战。

  针对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热门的“投资机遇”、“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国企改制底线”等话题,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赵令欢,在接受新浪财经“我看中国经济30人谈”大型策划报道专访时表示,中国进入新常态阶段,国内迎来一系列投资机会,他认为政府须对国有企业进一步松绑,才能释放国内投资国企改制红利,但同时强调不能将国家战略性国企完全市场化。

  现代服务业将成新投资热点

  新浪财经:我们过去中国经济是靠投资拉动的,您认为比如从资本市场的角度考虑,未来有哪些可以投资的领域,给我们推荐一下?

  赵令欢我觉得现在由于中国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发展转入了所谓的新常态,它会造就一系列新的投资机会。好比说从中国制造往中国创造的过程中,就会催生很多对新技术投入,这就是机会。现在特别明确的互联网,中国充分发挥了后发优势,但是一发就不可收拾。这里面存在着很多投资的机会,也在创造着全世界最有价值的公司。

  好比我们从简单的生产制造往精细的有技术含量的生产制造,中国的高铁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我们用这么大的市场培育了技术和技术团队,现在可以把它反过来向全世界推出推广。所以,像这种从制造向创造实际上需要很多的投入,这就是投资的机会。

  另外一个就是转型,我们以前主要是一个生产制造大国,现在我们变成了世界的市场,消费者消费的除了产品之外,越来越多的是服务。所以,弘毅投资这些年就顺应着,我们一般要比国家做的事情尽量提前半拍。

  我十年前刚开始投的时候主要都是生产制造公司,中联重科、石家庄制药,造药的,造工程机械的。现在我们投的都是现代服务业的多,好比投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公司,中国很快会变成比美国海大的票房市场。

  另外,我们也注重中国的几个今后我觉得是长期可持续的成长原动力。比如城镇化,大批的人口要从简单的自给自足的生存模式到依赖零售,依赖服务去生存的模式。我们投快餐,而且投品牌的连锁的中式快餐,在中国都会是有很大的机会,这都是服务业。

  所以,第二个从生产制造往服务的转化,又有很多的商机。而且服务业的体量远远要大于以前生产制造的体量,服务的形态也会比生产制造的要好。因为一个社会想发达,还有一个指标就是就业,有些服务一方面是提供必需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造成很多就业的机会。

  所以,从制造往服务转化的过程中也打造了很多投资的机会。新常态之下,虽然GDP的成长速度要慢于以前,但实际上投资的机会要远远多于以前。另外,投资的质量,对投资质量的要求也远远高于以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