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2014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2014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发达经济体整体回暖,新兴市场复苏格局出现新的分化。经历过史上最长IPO空窗期,VC/PE机构纷纷进行策略转型、调整投资步伐,并有一些优秀机构脱颖而出。
2014-12-04 21:36 · 清科研究     
   

  2014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发达经济体整体回暖,新兴市场复苏格局出现新的分化。经历过史上最长IPO空窗期,VC/PE机构纷纷进行策略转型、调整投资步伐,并有一些优秀机构脱颖而出。创时代的2014年,谁能在新时代引领潮流,谁能在新时代创造VCPE2.0的典范,成为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14年备受瞩目的*创业投资家和私募股权投资家又会是谁?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机构,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日前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召开,大会吸引了超过两千业界人士参与。作为本次大会的焦点盛事——“清科集团2014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于12月4日隆重揭晓。

  在2014年,清科集团首次发布了天使机构及天使投资人的榜单,本次清科集团发布的榜单当中,北京真格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摘得“2014年中国天使投资机构10强”桂冠,同时荣膺“2014年中国*天使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不俗的投资、出众的退出表现获得了本年度“2014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榜首,当选“2014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并以优异的募资、投资、退出成绩同时摘得“2014年中国*募资创业投资机构”、“2014年中国投资最活跃创业投资机构”和“2013年中国*退出创业投资机构”的桂冠。IDG资本北京君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位列本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的第二、第三名。此外,IDG资本以优异的投资成绩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同时荣获“2014年中国投资最活跃创业投资机构”奖项,今日资本(中国)有限公司以优秀的退出成绩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同时荣获“2013年中国*退出创业投资机构”。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快速发展,其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地位不断提升。“清科集团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显示,鼎晖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凭借出色的募投退表现*“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冠军,并荣膺“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老虎环球基金分别获得“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的第二、第三名。此外,复星资本荣膺“2014年中国*募资私募股权机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荣获“2014年中国投资最活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退出战绩获得“2014年中国*退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殊荣。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优秀的高成长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政府努力营造的良好创业环境催生了中国新一轮的创业高潮。在本年度发生的各类案例中,聚美优品获得“2014年中国*天使投资退出案例”殊荣,京东成为“2014年中国*创投退出案例”,阿里巴巴斩获“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退出案例”和“2014年中国*影响力IPO案例”,青岛海尔荣膺“2014年VCPE参与的中国*影响力上市公司定增案例”。

  中介机构是股权投资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的一部分,他们通过专业的服务为VC/PE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本次年度排名中,上市方面,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凭借各自优异的业绩以及业界良好的口碑荣膺“2014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审计机构”及“2014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境内上市*审计机构”;通商律师事务所和金杜律师事务所分别获得“2014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法律顾问机构”和“2014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境内上市*法律顾问机构”;摩根士丹利国信证券分别成为“2014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主承销商”和“2014年(VC/PE支持)中国企业境内上市*主承销商”。并购方面,国浩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分别将“2014年(VC/PE支持)中国境内并购市场*法律顾问机构”和“2014年(VC/PE支持)中国海外并购市场*法律顾问机构”收入囊中。

  颁奖仪式同时宣布了

  “2014年中国天使投资人10强”、“2014年中国创业投资家10强”、“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家10强”、“2014年中国VC/PE新锐10强”、“2014年中国券商直投公司5强”等重要奖项。

  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14年,该排名以其独立性、公正性和客观性而受到业界的关注与认可,并作为行业机构当年的业绩晴雨表,成为VC/PE机构募资、投资的重要参考。排名从融资、投资、管理、退出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排名体系选择管理资本量、新募集基金资本量、投资案例个数、投资资本量、退出案例个数和综合回报水平等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并根据实际发展状况,对排名指标权重进行年度调整,力求*限度地反映现阶段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实际状况。活动举办者清科集团表示,希望通过此评选增加业界对天使投资、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态势的了解,同时加强VC/PE与LP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更多的成功企业。

清科集团2014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清科集团2014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