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创资本所投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沪市主板上市成功

2014年11月6日,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资本”)以受托管理的天津天富创业投资基金所投资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成功。
2014-11-27 12:16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1月6日,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资本”)以受托管理的天津天富创业投资基金所投资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科曙光”,代码603019,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成功。作为高性能计算机生产研发龙头企业,此次中科曙光发行7500万新股登陆上交所,总股本达3亿股,募集资金约4亿元。

  中科曙光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技术创新走向产业化,让高性能计算走出实验室,广泛应用在国民经济各领域,这是中科曙光所走的创新之路,同时也使得我国跃入了超级计算机强国之列。

  从“曙光一号”最初只卖出3台,到如今连续5年占据国内高性能计算机TOP100*名的市场份额,身为国内*的高性能计算机研发与生产企业,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机的市场份额和运算量级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时也成功开启了中国高性能计算自主研发之路。

  一直以来,高性能计算领域属于知识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相结合的行业,进入壁垒较高,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厂商掌握相关技术并形成生产规模,市场集中度较高。作为A股中的HPC*股,凭借在技术领域的发展,中科曙光打破了国外对我国信息技术长达几十年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成为亚洲*大高性能计算机厂商,并在中国市场上连续5年蝉联高性能计算机TOP100市场份额*。

  中科曙光按照国家“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有关要求,先后承担了“曙光6000千万亿次高效能计算机系统”、“曙光亿级并发云服务器系统研制项目”、“曙光EB级云存储系统研制项目”等“国家863计划”,还承担了工信部“核高基”项目、国家发改委安全专项等国家科研项目,进一步提高了中科曙光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内的技术*优势,更是打造出基于龙芯3B国产处理器的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服务器。

  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中科曙光更是敢于突破,依托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积累的深厚技术经验,已在我国西南、华南、华中、东北等地成功实现了“城市云”布局,并在成都、无锡、南京、包头、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地开展城市云计算中心建设和运营。中科曙光凭借其丰富城市云计算运营管理经验和信息技术,在“十二五”期间为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端计算机技术是国际公认的信息技术的战略制高点,是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因此,高端计算机不仅是国家关键科研项目不可或缺的战略装备,还是国民经济、社会生活正常运行所依赖的关键设备,直接关系到国家社会、经济和信息安全。中科曙光一直专注于高端计算机及信息系统领域,已经形成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产品和围绕高端计算机的软件服务、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四条业务主线。中科曙光将始终秉承“自主创新

  服务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在技术领域的专注,使更多先进的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在收获中科曙光登陆沪市主板的同时,天创资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加快在大数据信息产业内的整体投资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