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的Zulily“小荷特卖”获得光速安振、红杉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14年11月24日,北京——今日上午,女装童装闪购平台“小荷特卖”宣布获得由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14-11-24 17:39 · 投资界讯     
   

  2014年11月24日,北京——今日上午,女装童装闪购平台“小荷特卖”宣布获得由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以太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小荷特卖”曾获红杉资本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

  “小荷特卖”于2014年4月上线,在移动终端上提供超低价格、高质量的女装、童装,每天早晨7点上新。至今为止,用户已经遍及全国所有三四五六线城市。

  闪购特卖是电商的一种创新模式,即每天有新商品上线,但上线时间很短(通常为3~5天),让用户保持新鲜感的同时,还有迅速下单的压力。这类的公司有唯品会、美国的Gilt(唯品会效仿的模式)和amazon旗下的myhabit等网站。美国公司Zulily经过三年的迅速发展,于去年12月上市,是美国闪购第一股,且市值超过Gilt。“小荷特卖”从产品、人群、业务模式、供应商的接入和管理,到网站名称和主题色,都跟Zulily高度一致,也是到目前为止,国内唯一认真效仿Zulily成功模式的网站。依托自身优秀的供应商合作管理能力,在产品种类和性价比方面,“小荷特卖”甚至超越了Zulily。

  “小荷特卖”CEO孟潇表示,目前投资已经到位,未来一年“小荷特卖”的目标有三点:第一,将现在日大几千的订单量提升到日订单几万单;第二,持续提升客单价;第三,继续大力发展紧密合作的优质供应商,提供最价廉物美的商品给到用户。 孟潇之前在投行Merrill Lynch IBD工作,且是一名与纽约时装周结缘的服装设计师。据了解,“小荷特卖”的团队150人,大多是 85 后,来自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公司,有很强的技术和运营能力。

  光速安振中国创投合伙人韩彦 (Herry Han) 对于此轮投资表达了乐观的预期。“我们很看好小荷团队在移动电商领域的巨大潜力,他们在短短半年里的发展远远超出了预期。团队在供应链、运营等方面的优秀执行力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移动电商领军企业的影子。”

  据悉,小荷特卖上供应商多是中小品牌,拥有自己的生产设施和设计能力,也有一些新晋设计师品牌,和国内小有名气的品牌。小荷特卖已经成为他们的主要销售渠道,不但给他们带来了销量和客户,而且在他们无法触及的地区,推广宣传了他们的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