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腾讯和大众点评数亿元入股WiFi运营商迈外迪

微信近期推出“微信连Wi-Fi“的同时,微信母公司腾讯已经战略投资国内*的WiFi运营商迈外迪,此外一同参与投资的还包括国内*的O2O公司大众点评。
2014-11-20 11:35 · 亿欧网  黄渊普   
   

  亿欧网从知情人士获悉,微信近期推出“微信连Wi-Fi“的同时,微信母公司腾讯已经战略投资国内*的WiFi运营商迈外迪,此外一同参与投资的还包括国内*的O2O公司大众点评;亿欧网得到的消息是,此次投资额为数亿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大众点评此前也接受了腾讯的战略入股。此次腾讯和大众点评联手入股迈外迪,三方一同打造O2O大生态系统的意图十分明显。

  迈外迪(WiWide)成立于2007年9月,是国内首家商用WiFi运营商,创始人兼CEO为张程。据亿欧网了解,WiWide在2012年获得了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数千万元A轮投资;2013年9月获得了小米科技B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双方未对外透露具体融资金额。除了众所周知的以上两轮外,据悉还有一笔150万美金天使投资。

  WiWide在国内通过WiFi无线网络新媒体准营销模式,与众多商务场所合作,免费提供商用WiFi无线网络服务。其通过为客户提供从店面WiFi无线方案制订、WiFi无线设备安装、安装到维护全方位一站式WiFi无线网络服务,还为客户提供一些超级增值服务。

  WiWide服务对象包括咖啡、餐饮、商场、影院、交通等九个类目,其中包括星巴克、COSTA COFFEE等。截止2014年7月,中国咖啡连锁排名TOP50 中48家,国内19个机场已成为WiWide客户。WiWide从发展至今共架设数万余个WiFi热点。

  2014年以来基于WiFi打造O2O入口成为了各方共识,WiFi运营商开始受到资本追逐。此前,“WiFi共享精灵”获启明创投蔡文胜等千万美元融资,2014年8月树熊网络获得由阿里巴巴领投的A轮投资,包括支付宝推进“免费WiFi”项目,抢占O2O入口,美团也在通过推路由器给商家推WiFi。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