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美斥资近20亿元买入徽商银行股份 占股5.41%

国美电器发布公告,宣布与徽商银行签订协议。国美将以24.035亿港元(近20亿元)认购徽商银行新发行的H股6.325亿股。
2014-11-12 09:44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国美斥资近20亿元买入徽商银行股份 占股5.41%

  国美电器今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与徽商银行签订协议。国美将以24.035亿港元(近20亿元)认购徽商银行新发行的H股6.325亿股。

  国美电器认购徽商银行的每股价格折合3.80港元。国美此次认购股份约占徽商银行截至公告日已发行股本的5.72%;约占徽商银行透过认购股份发行而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5.41%。

  截至到2012年12月31日,徽商银行税前利润为56.8亿元,归属于徽商银行股东的净利润为43亿元;截至到2013年12月31日,徽商银行税前利润为63.98亿元,归属于徽商银行股东的净利润为49.26亿元;截至到2014年6月30日,徽商银行的资产净值为332.74亿元。

  国美电器称入股徽商银行主要有以下意图:

  国美是一家家电及电子产品零售商,徽商银行则为中国一家快速发展的区域性银行。

  近年来互联网应用普及、电子商务快速成长,使得家电及电子产品零售市场格局发生变化。

  国美2013年下半年确立“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战略,向社会开放其供应链平台。该平台不仅满足线上和线下自营需求,还满足对在线+线下+移动终端+其他社会化渠道需求。

  上述开放性平台的采购、物流及信息系统方面的搭建工作已产生协同效益,为向各类客户的业务运营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借以增强客户的黏性,金融服务平台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为针对各类客户的业务运营提供更全部的服务以增强黏性,金融服务平台升级对国美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国美和徽商银行将整合各自优势在金融领域探讨未来合作的机遇。

  国美还表示,徽商银行一展现出强劲的财务业务和前景,使得国美认为这是合理的投资机会。

  不过,当前国美电器认购徽商银行股份事项仍需经过银监会及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批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