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也真是拼了!一口气投资16家小公司

上周,英特尔旗下风投公司Intel Capital宣布投资16家新创科技企业6200万美元,涵盖可穿戴设备、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智能设备等新兴技术领域,试图寻找下一个即将崛起的科技“巨无霸”企业,同时
2014-11-12 09:32 · 猎云网  西洲豹   
   

  上周,英特尔旗下风投公司Intel Capital宣布投资16家新创科技企业6200万美元,涵盖可穿戴设备、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智能设备等新兴技术领域,试图寻找下一个即将崛起的科技“巨无霸”企业,同时为英特尔处理器及其它装置谋求更为广阔的市场。

  日前,在加州亨廷顿海滩举行的“第15届Intel Capital全球峰会”上,Intel Capital董事长阿维温德·苏爱文(Arvind Sodhani)会见了16家新创企业的CEO,并发表声明称:“Intel Capital投资的新技术链条,从可穿戴设备、物联网到大数据分析,以及硅、智能设备、PC、云以及数据中心等,范围十分广泛,目的就是帮助新创企业在科技生态系统中良好发展。”

  实际上,英特尔公司凭借其全球*芯片产商的身份,长期扮演着推广新技术的角色,今年投资总额有望达到3.55亿美元,比上年投资总额增加2200万美元。这16名创客中包括一名13岁的少年创客Shubham Banerjee,通过使用乐高积木和Intel Edison芯片发明了一款低成本的盲文打印机;还有25岁的半导体工业行家Sundari Mitra,开创了第二家科技企业NetSpeed系统。

  以下是Intel Capital投资的16家新创企业简介:

  *类:新型装置/可穿戴设备

  Avegant(位于加州雷德伍德城):致力于开发下一代可穿戴设备,即将投入市场的个人移动影院Glyph是一款头戴式影音设备,采用虚拟视网膜显示技术,内置高级音频效果,将为你带来与众不同的观影体验。

01 Avegant

  Braigo Labs(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由13岁的中学生Shubham Banerjee创立,专门提供科学技术服务。他发明的新产品包括Braigo v1.0,奇迹般的将教学和家用的盲文打印机价格,从2000多美元降低到350美元。

02 Braigo Labs

  Eyefluence(位于内华达州里诺):透过眼神便可将意念转化成行动。Eyefluece的这项新技术,将iUi互动模型整合到扩增实境或虚拟实境的头戴式显示器中,便能自然且直观的追踪读取用户的眼神。

03 Eyefluence

  第二类:移动/无线装置

  Andapt(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开发新型多功能传感器及一体化集成动力管理系统,让企业实现*能耗、智能动力、高集成性及高可靠性管理。

04 Andapt

  Audyssey(位于旧金山):音频领域的领导品牌,可以改善所有设备中和声音环境下的听觉感受。Audyssey的这项新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应用和装置、电视、电脑及高端家庭影院设备之中。

05 Audyssey

  Incoming Media(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及悉尼):是一家移动视频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和预先下载推荐视频,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而又不中断的移动影音体验,并据此判断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欣赏影音的习惯。

06 Incoming Media

  Inrix(位于华盛顿柯克兰):通过使用大数据分析和预测技术,协助汽车制造商、企业、政府机构以及新闻机构降低交通拥堵所导致的经济与环境影响。

07 Inrix

  Screenovate Technologies(以色列):提供一套涉及娱乐、生产及教育领域的移动终端解决方案,让用户的手机、平板电脑与电视或其他大屏显示器之间实现数据的无线传输。

08 Screenovate Technologies

  Thundersoft(位于中国大陆及台湾):移动OS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改善技术和服务促进产品的革新,尤其是Android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09 Thundersoft

  

  第三类:微处理器及系统芯片开发

  NetSpeed Systems(位于加州山景城):提供系统芯片(SoC)设计平台及先进的内建芯片网路解决方案,让SoC工程师在更短的时间内开发出体积更小、更加耐用的芯片。

10 NetSpeed Systems

  Reno Sub-Systems(位于加拿大):设计、研发以及运送子系统元件,用于OEM制造程序的控制,包括真空室的控制,用于沉积集成电路制造时所需的特殊材料。

11 Reno Sub-Systems

  

  第四类:大数据及云端基础结构

  Gigya(位于旧金山):制作了云端客户认证管理平台,帮助用户汲取更多忠实的的网络或手机客户。

12 Gigya

  PilotTV(位于台湾):是一家数字标牌网络营运商,负责设计、布建、运营零售店面的数字标牌系统,在台湾的便利店、连锁快餐店、药妆店以及捷运站等各种渠道营运6000多个电子屏幕。

13 PilotTV

  PrecisionHawk(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咨询供应商,通过小型无人机及云端存储软件搜集、处理、分析航空数据,为民用行业提供可行性数据资讯。

14 PrecisionHawk

  Prelert(位于麻省弗雷明汉):运用机器学习的预测分析技术,来了解个人用户、装置及资源的正常行为模式,进而将这些数据科学包装成一款可供普通用户下载的应用程序。

15 Prelert

  Ossia(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重新定义了无线技术。不论是否在视线范围内,还是设备是否静止,都能同时向多台设备远距离安全传输目标数据,最远可达30英尺。

16 Ossia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