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vernote为什么要拿日本媒体巨头的2000万美元新融资?

Evernote 今天宣布,已获得日本媒体联合大企业 Nikkei 的 2000 万美元投资,Nikkei 出版了极具影响力的《日经新闻》和《日经亚洲评论》。
2014-11-11 12:57 · 动点科技  刘娟   
   

  Evernote 今天宣布,已获得日本媒体联合大企业 Nikkei 的 2000 万美元投资,Nikkei 出版了*影响力的《日经新闻》和《日经亚洲评论》。此外,Nikkei 还会开始向 Evernote 上个月推出的“上下文功能”提供文章。

  上下文功能可以整合第三方消息源的信息,以便让用户在阅读文档和笔记的同时,也能阅读新闻报道和其他内容。Nikkei 是*个加入 Evernote 上下文功能的国际新闻来源,预计 Evernote 高级用户和 Evernote 企业订户将于 2015 年初用到该功能。

  Evernote 上下文功能会分析用户文件中的数据,并提供算法认为对用户有用的新闻报道和其他信息。正如 TechCrunch 的记者英格丽·兰登 (Ingrid Lunden) 上个月所提到的,这是 Evernote 试图搭建自家内容发现系统行动的一部分,Facebook 和 Twitter 在寻找让用户使用自家服务更长时间的方法时采取了类似策略。Evernote 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寻求上市。

  Evernote 和 Nikkei 的合作很有趣,因为 Evernote 的很大一部分国际用户来自日本。在 2013 年 4 月举办的日本新经济峰会 (Japan New Economy Summit) 上,Evernote 的首席执行官菲尔·利宾 (PhilLibin) 表示:“我们的用户有约 20% 来自日本,营收有约 30% 来自日本。日本美学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我们从一开始就说,想要打造一家百年企业,这也是受日本的影响。日本理解长远思考的观点,我们希望将这一观点与硅谷*的部分结合在一起。”

  Evernote 此次与 Nikkei 的合作恰逢 Mac 版和 iOS 版 Evernote 的上下文功能完全支持日语,接下来将安卓版和 Windows 版 Evernote 的上下文功能也会完全支持日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