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投资回报最高的 9 个领域

在截至 2014 年第三季度末的前 12 个月中,移动互联网的投资退出活动,包括交易性退出(例如并购)和 IPO(首次公开招股)增长了 7 倍,达到 940 亿美元。
2014-11-11 11:09 · 动点科技     
   


  编者:以下内容来自 Digi-Capital 的《2014 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投资回顾》报告。Digi-Capital 在美洲、中国、日本、韩国和欧洲向移动互联网、游戏和数字领域的客户提供关于投资银行、管理咨询以及行业研究等方面的顾问建议。

  在截至 2014 年第三季度末的前 12 个月中,移动互联网的投资退出活动,包括交易性退出(例如并购)和 IPO(首次公开招股)增长了 7 倍,达到 940 亿美元。

  过去 12 个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投资总额则超过 190 亿美元。Facebook 收购 WhatsApp 是其中*的一笔交易,而火爆的 IPO 市场则占到投资退出总额的 39%(不包括 WhatsApp 在内为 50%)。

  移动互联网营收到 2017 年预计将达到 7000 亿美元,32 家“10 亿美元级”移动互联网公司目前价值 1630 亿美元。

  尽管这些数据已经很吸人眼球,但投资回报(即每投资 1 美元能获得多少美元的收益)数据更为可观。过去 3 年里,移动互联网的 9 个领域带来了 15.6 倍的投资回报。”

  在截至 2014 年第三季度末的 12 个月中,移动互联网的 5 个领域实现了超过 50 亿美元的投资退出。这些领域包括消息(258 亿美元,或不包括 WhatsApp 在内 40 亿美元)、游戏(180 亿美元)、社交网络(177 亿美元)、食品饮料(77 亿美元)和生活方式(51 亿美元)。另 9 个领域实现了超过 10 亿美元的投资退出,其中包括应用工具(33 亿美元)、音乐(31 亿美元)、企业移动/B2B服务(24 亿美元)、财务(23 亿美元)、广告营销(17 亿美元)、旅行交通(13 亿美元)、照片视频(12 亿美元)、导航(10 亿美元),以及移动电商(10 亿美元)。

  通过并购或 IPO 实现的数十亿美元投资退出令人印象深刻,但风投和不断发展的股权投资者(以及他们的机构支持者)更多地关心投资回报。因此,相对于获得了多少收入,关注每投资 1 美元获得了多少收益更加合理。创业初期投资者通常会持有投资资产至少 3 年时间。截至 2014 年第三季度,对移动互联网投资的 3 年期平均回报为 3.5 倍。然而,这一平均值仅仅分析了移动互联网所有 27 个领域总的现金流入和流出(单个公司的投资回报可能会更高或更低),因此每个领域分别的情况也值得关注。

  截至 2014 年第三季度,3 年期投资回报最高的 9 个移动互联网领域分别为导航(15.6 倍)、消息(15.4 倍,或不包括 WhatsApp 在内 2.7 倍)、社交网络(15 倍)、生活方式(11.4 倍)、游戏(9.9 倍)、应用商店/分发(9.1 倍)、食品饮料(6.7 倍)、音乐(4.4 倍),以及娱乐(3.5 倍)。 尽管大部分投资者不会在一年内尝试投资退出,但截至 2014 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的 12 个月平均投资回报已大幅提升至 4.9 倍,一些领域甚至出现了高达 36.9 倍的回报。

  在移动互联网投资者获得丰厚回报的一年之后,分析显示,未来 12 个月可能会产生更多回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