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盛大文学收购方为挚信资本等 腾讯是LP成最终买家

挚信资本由原盛大CFO李曙君于2006年创建,而此前收购传闻中的腾讯为挚信资本LP(Limited Partener 有限合伙人)。而有消息人士表示,腾讯很有可能会从挚信资本等基金公司收购盛大。
2014-11-07 11:27 · 凤凰科技     
   

消息称盛大文学收购方为挚信资本等 腾讯是LP成最终买家

  11月7日消息,昨日有消息称腾讯将收购盛大文学,随后盛大文学否认传闻,称公司引入的新的投资者并非上市公司,并未透露投资者及金额。今日,凤凰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盛大文学新投资者为挚信资本等基金公司,收购金额约为50亿元人民币。

  盛大文学方面向凤凰科技回应称,现在不方便透露新的投资者信息,稍后将有公告公示。

  挚信资本由原盛大CFO李曙君于2006年创建,而此前收购传闻中的腾讯为挚信资本LP(Limited Partener 有限合伙人)。而有消息人士向凤凰科技表示,腾讯很有可能会从挚信资本等基金公司收购盛大文学,是最终买家。

  据悉,此前早前有传闻,腾讯、百度和三家基金公司曾接洽盛大文学。2013年起点中文网团队出走腾讯,以及百度收购纵横中文网事件后,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被认为形成百度、腾讯、盛大三家巨头争霸的格局。如果腾讯收购盛大文学,三巨头争霸局面将会被打破。

  据了解,盛大文学是盛大集团旗下文学业务板块的运营和管理实体。盛大文学运营的原创网站包括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网、言情小说吧、晋江文学城、榕树下、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七大原创文学网站以及天方听书网和悦读网。另外,盛大文学拥有三家图书策划出版公司:“华文天下”、“中智博文”和“聚石文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