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房成金 在不确定性中引领 天堂硅谷地产金融产业联盟高峰会隆重举行

当时间已经来到2014年的11月,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依旧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在多个城市解除限贷限购,银监会着重强调房贷利率打折的诸多利好纷纷出台之际,业界依然存在着截然不同观点,既有房地产去泡沫论,也有房地产软着陆的观点。在如此不确定的市场上,如何寻找确定的机会呢?
2014-11-04 05:16 · 投资界综合     
   

点房成金  在不确定性中引领 天堂硅谷地产金融产业联盟高峰会隆重举行

  2014年11月1日,“天堂硅谷地产金融产业联盟高峰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在2014年初,就有专家指出“2014年*的不确定性将是房地产市场以及与此相关金融”。当时间已经来到2014年的11月,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依旧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在多个城市解除限贷限购,银监会着重强调房贷利率打折的诸多利好纷纷出台之际,业界依然存在着截然不同观点,既有房地产去泡沫论,也有房地产软着陆的观点。在如此不确定的市场上,如何寻找确定的机会呢?

  地产金融专家鼎力助阵

  会议主办方邀请到房地产业界的专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房地产金融方面的理论及实践专家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建萍为与会的高净值投资者以及专业的业界人士分析宏观经济,解读国家政策,探讨行业创新发展的趋势,寻找财富新机会。  

  秦虹主任认为房地产行业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过去的房地产市场是趋势性机会,未来主要是结构性机会。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创新主要集中以下几个方面,即产品的创新,从同质化到个性化;经营理念的创新,从开发思维到运营思维;行业领域的创新,从过去都在建房子,到未来房地产服务市场的逐步扩大,同时商业地产的资产证券化也是未来创新的重要方向。

  丁总认为传统融资类合作模式有较大的局限性,而资产证券化(REITS、MBS)是未来融资的趋势。同时他也认为各金融机构之间未来的合作是主旋律。各个金融机构所使用的金融工具是不同的,应该进行优势互补。信托公司要加强与银行、基金、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通过投融资把机构与客户对接起来。各家机构也要有这样的理念,发展不同的产品,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加快各机构之间在业务、产品、客户之间相互整合和共赢。

  新常态下,传统的地产开发管理面临挑战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利润在明显下降,199家上市房企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利润率均值两项指标仍处于自2009年以来的下行通道中,2013年下降至11.09%和5.15%。这表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回报率不断下降,房企利润空间收窄。

  与之对应的是房地产基金的收益持续保持高位,大多数股权类地产基金实际投资回报率高于20%,股债结合类地产基金投资回报率在15%到20%区间居多。

  房地产行业将从趋势性市场转变为结构性市场。简单拿地,快速周转去化的盈利模式将不可持续,粗放式的发展及搏傻的暴富机会一去不返,房地产项目的利润将更多来自于产业链条资源的整合。行业增长方式及盈利模式将出现颠覆性的改变。

  六大实力发起人强强联手

  中国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将进一步凸显。美国及其它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逐渐成熟,房地产直接融资体系必将转向直接融资体系,地产基金作为“可流动的房地产”,与地产的结合必将更加密切。由地产金融主导,专业分工合作的模式将成为主流。

  20世纪70年代,美国90%以上的地产类上市公司以传统开发商形式存在。

  20世纪90年代末,美国90%以上的地产类上市公司以地产基金形式存在。

  20世纪90年代后,美国以基金为核心的上市类房地产公司,无论在规模,还是市场份额上,已全面超越传统开发型房地产公司。

  本次高峰会议见证了由天堂硅谷地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蓝城中国、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亚厦股份、南都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等地产金融及房地产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的天堂硅谷地产金融产业联盟成立。发起人包括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代建、建筑总包、装修装饰、地产服务等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联盟成员通过资源共享、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实现地产基金风险控制下的价值*化,从而与投资人共同分享超额回报。

  天堂硅谷地产金融产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优质产业资本相互整合,为中国房地产金融引进了一种更具生命力的发展模式。联盟成员将共同将遵循“资本领航、资源共享、价值共创”的联盟纲领,创造中国地产金融行业的新纪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