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疯魔”VC之源码资本:O2O+互联网金融 8个月14笔投资

本周资本市场,作为VC界新生力量的源码资本赚足眼球,一周3笔投资,仅10月在O2O、互联网金融领域先后连投5个项目,风光一时无两!据不完全统计,成立至今的短短8个月时间,源码资本已先后投资14个项目。
2014-10-31 16:16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疯魔”VC之源码资本:O2O+互联网金融 8个月14笔投资

  本周天气大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09亿美元,较上周总金额24.16亿美元环比上升49.3%。由于在本月月底,联想集团以29.10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托罗拉,以致本周总交易金额增加。截止到本月底为止,机械制造行业的案例数量和交易金额依旧占据行业排名前列。本月机械制造行业共发生16起事件,总交易金额8.73亿美元,占本月总交易金额的10.2%。

【私募通投资周报】“疯魔”VC之源码资本:O2O+互联网金融 8个月14笔投资

【私募通投资周报】“疯魔”VC之源码资本:O2O+互联网金融 8个月14笔投资

  本周资本市场,作为VC界新生力量的源码资本赚足眼球,一周3笔投资,仅10月在O2O、互联网金融领域先后连投5个项目,风光一时无两!10月31日,上门美甲O2O平台“嘟嘟美甲”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A轮投资,投资方来自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10月30日,上门汽车保养服务“e保养”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10月28日,移动理财App“聚爱财”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源码资本和上海景林投资。

  北京源码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源码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由红杉中国原副总裁、80后投资人曹毅创立,首期基金规模为1亿美元,主要关注领域集中在O2O、互联网金融、新型社交、娱乐、企业IT等。据不完全统计,成立至今的短短8个月时间,源码资本已先后投资14个项目,包括3月的鲜旅客,6月的PP租车、无秘、SendCloud,7月的海玩网,8月的趣分期,9月的火球网、懒投资、吃饭儿,10月的壹财富、银客网、聚爱财、e保养、嘟嘟美甲。

  投资事件(10月27日-10月3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疯魔”VC之源码资本:O2O+互联网金融 8个月14笔投资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晴朗,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24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21起,投资金额8003.44万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381.12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3260.36万美元环比下降88.3%。本周投资热点依旧集中,TMT行业共有15起投资事件。本周投资事件中交易金额*的为:10月28日,德丰杰风险、凯鹏华盈达晨创投亚商资本投资点媒Lomark3,000.00万美元。

  点媒是中国*的本地移动营销平台,聚焦于本地市场,借助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实现受众的深度挖掘和精准分析,为广告主提供本地化移动整合营销服务。目前进入了智能手机时代,移动互联网颠覆了传统营销渠道。点媒Lomark“本地化”移动广告概念和业务,打造了本地广告需求方平台DSP和DMP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系统,将移动用户、大数据与线下企业、消费者之间通过技术平台实现有机链接。本次融资可以促进其公司在研发能力、大数据分析、品牌建设、市场服务等方面强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使点媒Lomark在移动营销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更好的发展,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上市事件(10月27日-10月3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疯魔”VC之源码资本:O2O+互联网金融 8个月14笔投资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4家境内企业上市。科隆精化、九强生物、地尔汉宇和石英股份这4家企业共募集金额2.84亿美元。其中,其中前三家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这四家企业中,融资金额*的企业为地尔汉宇:10月30日,地尔汉宇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融资金额为6.56亿元人民币。地尔汉宇主营业务为高效节能家用电器排水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交易日,地尔延续了新股秒涨停节奏,触及44%涨幅上限后收盘。同日上市的九强生物、科隆精化同样开盘秒停。

  并购事件(10月27日-10月3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疯魔”VC之源码资本:O2O+互联网金融 8个月14笔投资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3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32.45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18.29亿美元环比上升77.4%。从并购交易数量看,其中TMT发生7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29.33亿美元;位居第二的为房地产、食品&饮料和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分别有4起并购交易。

  本周较为热点且又是交易金额*的并购事件为:10月30日,联想集团发行股份加现金方式受让谷歌公司持有的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100.00%股权,作价29.10亿美元。收购完成后,联想将拥有摩托罗拉品牌和包括MOTO 360及Nexus 6在内的一系列产品组合,外加其与全球各地运营商和渠道商关系网络,同时联想也一跃而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随着摩托罗拉的加入,联想集团将在品牌规模、研发能力和市场覆盖上都实现跨越式发展,也意味着联想移动业务向全球市场全面进军。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