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常态:低成本融资渠道成为地产资本转型的关键

10月24日,由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五牛基金)和清科集团联合举办的“第145期——房地产基金专场沙龙”活动,在上海东锦江逸林希尔顿酒店内隆重举行,吸引了近百位房地产和金融跨界人士。
2014-10-28 13:36 · 投资界综合     
   

新常态:低成本融资渠道成为地产资本转型的关键

  10月23日,由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五牛基金)和清科集团联合举办的“第145期——房地产基金专场沙龙”活动,在上海东锦江逸林希尔顿酒店内隆重举行,吸引了近百位房地产和金融跨界人士。这是今年以来五牛基金与机构联合举办的第5场房地产专项论坛。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包括五牛基金高级投资副总裁徐丹、中城投资总监王珊、凯思达资本高级副总裁全宇、三益资本投资副总裁陈斐、钜派投资集团钜洲资产副总经理石景、一财长富总裁陈贤锋以及张江发展基金部总经理林倍行等多为业界精英。

  下午2点整,伴随着本次沙龙主题“房地产基金的创新与发展”五牛基金高级投资副总裁徐丹先生与中城投资市场总监王珊,分别发表了题为《转型时代房地产金融新思维》和《新常态下房地产基金的发展》的主题演讲。徐丹首先介绍了时下房地产金融市场的整体现状。他指出房产开发企业融资的渠道非常单一,银行信贷资产占金融70%以上,开发商与银行业的依赖程度相当。近几年来,投资房地产几乎成为了一个共识,与当年的全民炒股一般火热。然而伴随着房地产黄金十年的结束,开发商将难以继续承受高额的利息。房产市场的长远发展需要一个稳定、长期、低成本的金融市场与之配套。这也就引出了现在行业内一直提到的新常态房地产基金的发展。目前,房产土地红利的逐渐淡出,利润不断趋于平均,很多企业开始重新面临战略选择。“房地产行业的真正转型其实是背后的资本转型,而长期稳定的低成本融资渠道则是一切的关键。”

  五牛基金高级投资副总裁徐丹如是说。

  随后,中城投资总监王珊女士,就《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基金发展》为题,分享了中城投资的“三三式”投资实战经验。王珊认为,房地产行业,大家都意识到“玩法”不同往昔。随着,目前从2014年1月开始的行业数据显示,一切都不那么乐观。只有凭着企业人才的专业性去感受和抓取金融脉搏与需求点,才能从中找到产品开发的重点与发展方向,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论坛环节,五牛基金高级投资副总裁徐丹提到,房地产基金下一步将会面临证券化趋势,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房地产资金仍然以债权为主,但也不能完全在房地产一条路上走。市场目前正处于专项基金时代,跨行业市场配置是必然的考虑因素,以此来对冲房地产行业的风险,防患于未然。我们不应该过分悲观地去看待目前的市场行情,从基金业发展趋势来看,集中化、精细化、跨界合作型的产业同盟,将是我们未来注定的发展方向。

  本次沙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优质房企、金融专家、学者、基金业精英和商业银行代表的热情参与,台上、台下的业界人士踊跃互动,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会后,很多同行围着嘉宾们继续探讨自己的见解,在场来宾的热情让主办方也甚为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精致的行业沙龙中来,此次活动不仅为业界同仁创造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更为他们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契机。五牛基金高层在会后透露,今后公司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共同推动房地产基金的交流与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