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十宗“罪”:那些投资大佬最不想谈及的隐私,请阅后即焚!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争斗的地方就有恩怨。和传说中的江湖一样,投资界中也是门派林立,各有打法。既有如红杉、IDG这样立派长久,门徒众多的江湖“大佬”,也有深创投、江苏高科这般本土“翘楚”,还有孙正义、MIH这些来自西域神秘的“高人”。
2014-10-23 11:56 · 投资界  投资界采编部   
   

  文:投资界 采编部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争斗的地方就有恩怨。和传说中的江湖一样,投资界中也是门派林立,各有打法。既有如红杉IDG这样立派长久,门徒众多的江湖“大佬”,也有深创投、江苏高科这般本土“翘楚”,还有孙正义、MIH这些来自西域神秘的“高人”。

  作为对投资圈恩怨情仇了然于胸的江湖“百晓生”界公子,一直很想对投资界的那些独具特色的江湖事件和人物做一做盘点。为了让外人对这个江湖有深刻了解,界公子特地走访江湖各派,汇总而成了这个投资界“十宗罪”名录。请大家阅后即焚!

  在中国投资历史最长机构:IDG

投资界十宗“罪”:那些投资大佬最不想谈及的隐私,请阅后即焚!

  IDG可谓是国内创投理念的布道者。在国内对创投还茫然无知的时候,1991年12月,对创投充满热情但是同样毫无经验的熊晓鸽带着麦戈文的信任回到中国,一年后年在上海成立了IDGVC Partners——中国第一家风险投资公司。

  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IDG成立的前七年颗粒无收,但是2000年中国互联网IPO热潮让IDG迎来第一次收获,从此一发而不可收。22年来,IDG 资本已投资包括百度搜狐腾讯、搜房、当当、携程、汉庭如家等 300 家优秀企业,如今已有超过 60 家企业在美国、中国香港以及A 股证券市场上市,或通过 M&A 成功退出。

  目前,IDG资本管理的风险基金已超过40亿美元。极具前瞻眼光的IDG,早在2005年和美国Accel风险投资公司融资做了新基金,投了20多家和移动互联网有关的公司,其中就包括去年创下互联网并购史上最大并购金额纪录的91无线。如今的IDG将目光投向90后,专门成立针对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创业投资基金,随后,IDG资本再启"自由人"青年创业者计划。作为中国投资历史最长机构,IDG的未来依然让人充满期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投资界采编部,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0/201410233726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