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批改网获江苏高投毅达资本数千万元投资

2014年10月8日,基于语言大数据的智能批改云服务提供商“句酷批改网”(下称“批改网”)宣布,已获得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江苏高投)旗下毅达资本管理的紫金文化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2014-10-21 16:02 · 投资界讯     
   

2014年10月8日,基于语言大数据的智能批改云服务提供商“句酷批改网”(下称“批改网”)宣布,已获得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江苏高投)旗下毅达资本管理的紫金文化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目前开展基于大数据的一系列技术研究已成为各国竞相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英文语言学习与沟通能力的提升,依然是中国在世界获得更多话语权面临的主要障碍。大数据在语言领域的传统应用主要集中在词汇和口语学习上,比如网易的有道词典和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产品。句酷批改网是国内率先将大数据应用在英语写作领域的互联网公司,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微软百度金山高科技公司,借助自主知识产权的英语作文机改技术,自2011年6月28日网站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超过1600家学校的近4万英语教师实名注册,拥有学生用户300多万,累计批改英语作文近5000万篇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名校已经将“批改网”融入日常教学。“批改网”还被评为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和获得北京市文化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并且入选“南京321计划”重点扶持项目和江苏省“双创计划”,是南京市和中关村两地人才战略合作的典型案例,公司在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大学都设置了研发中心进行校企合作。

毅达资本董事总经理周春芳表示,我国每年有一亿多学生学习英语,国家正在推动的英语社会化考试和大数据技术的成熟会给这个领域带来新的机会,我们投资“批改网”主要考虑到:

第一、“批改网”在技术上形成了较高的壁垒,积累了30多亿本族语语料库和超过5000万篇的学习者语料。句酷和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联合成立的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引进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等担任首席科学家,研究院正式成立不到1年即获批国家社科重大委托项目《语言大数据挖掘与文化价值发现》,显示了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

第二、“批改网”将用户运营和商业模式充分结合,上线三年多即积累了1600家高校和300万学生用户。为学校或各类机构提供作业、竞赛和考试等服务,商业模式明确,同时通过服务学校,每年仅新入学的学生,就可以获得数百万用户的自然增长。

第三、“批改网”团队综合素质很强。团队无论是技术背景、市场经验还是运营水平,都是一流的。尤为重要的是他们不仅是懂技术和互联网,对教育本身的理解也很深刻,在教育领域从业经验丰富。在我们所了解的在线教育创业团队中,对教育和技术都有如此深刻理解的团队还不多见。

句酷批改网CEO张跃也认为,目前在线教育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一个好的在线教育项目必须要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有比较高的技术壁垒和明确的商业模式,勇于并善于占领技术制高点和快速占领市场。

大数据技术在英语学习中的应用,张跃举了个形象的例子。人们去医院体检会测量血压,医生会根据测到的数值高低给予相应的治疗。那就需要测量血压的工具来获取数据,同时还要对获取的数据有一个评判诊断标准。对英文作文的“诊断”,也是如此。句酷批改网的最终目标是要通过积累语言大数据,形成语言能力诊断的动态标准,从而为每个学习者生成真正个性化的诊断报告。

张跃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方面要继续扩大用户规模、积累更多的数据,另一方面要对数据从认知和习得的角度进行深入分析。我们当前最大瓶颈就是缺乏人才,尤其是市场拓展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人才。

江苏高投是中国最早设立的专业化股权与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是中国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首任轮值主席单位、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单位。江苏高投旗下毅达资本是江苏高投的投资业务核心管理公司,全面承接江苏高投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江苏高投(毅达资本)的投资业绩和实力骄人。据不完全统计,其累计发起过50支基金(包括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管理资金规模超过300亿元;投资的500多家企业中,独立上市的就有51多家;投资项目遍及全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