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容器管理初创企业Docker获红杉资本领投的4000万美元C轮融资

Docker 是一种基于轻量级虚拟化技术 LXC 开发的容器管理技术,它通过高级 API 为进程单独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虚拟环境。
2014-10-21 12:51 · 投资界综合     
   

9月16日消息,上月传出的炙手可热的容器管理初创企业Docker正在进行巨额融资的消息终获确认,本周二,Docker 宣布已获 40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

Docker 是一种基于轻量级虚拟化技术 LXC 开发的容器管理技术,它通过高级 API 为进程单独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虚拟环境。Docker 由管理容器的服务器守护程序(server daemon)、控制服务器守护程序的命令行客户端以及 Docker 镜像组成。Docker 镜像可以将运行的应用打包并快速转移 / 复制到其他机器上,并且在守护程序的管理下,转移过去的容器中的应用在数秒钟之内即可启动运行,非常的方便快捷,其负载比仅使用 VM(虚机)要低 20% 到 80%,对于应用开发和高效运营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原有投资者 Benchmark Capital、Greylock Partners 及杨致远等参投,其总融资已达 6600 万美元。尽管 Docker 此次并未披露估值,但据上月内幕人士透露,其估值已达 4 亿美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