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节能风电上市 光大江阴基金、光控安心、社保基金会和国开金融获得退出

至节能风电上市后,光大江阴基金、光控安心、社保基金会和国开金融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75%、5.25%、17.78%和8.89%。以节能风电的发行价每股2.17人民币计算,光大江阴基金、光控安心、社保基金会和国开金融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1.45 倍、1.45 倍、1.43 倍和1.41倍。
2014-09-29 14:29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9月29日,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原中节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6日,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投资成立的专门从事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投资管理、建设施工、运营维护的二级子公司。公司拥有中节能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张北)运维有限公司、中节能港建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中节能港能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新疆)有限公司、中节能(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节能港建风力发电(甘肃)有限公司、中节能(内蒙古)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8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建成和在建项目近150万千瓦装机规模。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张北坝上地区、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的风电开发商,并在新疆、甘肃、内蒙、河北、吉林、黑龙江、江浙沿海、福建和海南等我国风资源优势区拥有1200万千瓦的风资源储备。

  2009年9月28日,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78,200万元增至160,000万元,增资价格为每份新增注册资本为1.5元,其中,光控安心投资江阴有限公司(管理机构:光大控股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9333万元,持股比例为5.83%,总投资额为14,000万元;光大创业投资江阴有限公司(管理机构:光大控股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6667万元,持股比例为4.17%,总投资额为10,000万元;社保基金以货币出资32,000万元,持股比例为20%,总投资额为48,000万元。2009年12月18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上海市产权交易合同》,以24,320万元的价格将其所持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转让于国开金融,每份注册资本为1.52元。

  至节能风电上市后,光大江阴基金、光控安心、社保基金会和国开金融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75%、5.25%、17.78%和8.89%。以节能风电的发行价每股2.17人民币计算,光大江阴基金、光控安心、社保基金会和国开金融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1.45 倍、1.45 倍、1.43 倍和1.41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