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印获A轮亿元融资 天图资本独家投资占股15%

2014年10月18日,护肤品花印获得天图资本A轮亿元级独家投资,天图资本占股15%,这是天图资本在化妆品领域的第一笔投资。
2014-10-18 22:08 · 投资界讯  周小燕   
   

花印获A轮亿元融资 天图资本独家投资占股15%

  花印和天图资本双方签约

  2014年10月18日,护肤品花印获得天图资本A轮亿元级独家投资,天图资本占股15%,这是天图资本在化妆品领域的第一笔投资。

  “我们不是简单引入了一笔资金,在我们看来,天图资本的资金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物质支持,有助于我们开拓渠道,更好的进行研发、生产以及营销;而另一方面,天图资本的合伙人伍贤勇先生曾经在宝洁、李宁七匹狼等公司都担当要职,对消费品市场有着极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实战经验,这种无形价值对我们来说也更加重要。“花印公司董事长赵明表示。

天图资本为何青睐花印?

  天图资本在化妆品领域的第一笔投资降临花印,原因主要在于:

  首先,“花印定位非常明确,原装进口,高性价比,主打的又是年轻人市场,非常具备潜力,拥有良好的成长性。同时,负责营销与管理的团队拥有者极强的本土化市场经验,在执行力上可以确保品牌营销的快速落地”。天图资本合伙人伍贤勇称,还将推动花印顺利完成上市。

  其次,花印的业务模式比较有竞争力和差异化,它是原装进口,但价格不贵,产品功能性强。同时,其性价比好,在产品的更新换代上较快。

  第三, 伍贤勇认为,花印的整个团队执行能力强,对化妆品十分了解。

定位90后,玩转O2O

  年轻人是花印目前的核心目标人群,公开资料显示,18—25岁,是花印品牌为消费者进行的人群画像,而这样的年龄在中国则意味着一个符号——90后。互联网是花印销售的一个渠道和手段,而90后正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因此,花印的目标人群购物方式与其销售渠道能够达成基本的统一。

  "花印本身也是从传统的渠道过来的品牌。当今互联网的玩法有很多,名词也很多。我们实际上来说,我们的对象是90后,她们也是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我们做地面的服务和推广的同时,我们会运用互联网的一些渠道和手段,与她们进行一个互动。我们现在说的solomo(所罗门)的模式,这需要慢慢的实现。"

  “功效、安全、精神需求”,一般来说这构成了消费者选择化妆品品牌的三个核心诉求。对于90后这个更在意自我表达与存在感的特殊人群,对最后一点更为看重。而花印对品牌的塑造也契合90后群体的诉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