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大拿安德森:老牌科技公司将掀分拆风暴

美国知名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周三在出席Salesforce Dreamforce大会时表示,eBay、惠普和赛门铁克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分拆仅仅是个开始,每一家规模庞大的老牌科技公司将会效仿这些公司的做法,纷纷进行分拆。安德森目前也是eBay和惠普的董事。
2014-10-17 08:22 · 腾讯科技  明轩   
   

    科技产业正在发生变化,如果你不主动进行分拆,你将被迫进行分拆。

  风投大拿安德森:老牌科技公司将掀分拆风暴

  BI中文站 10月17日报道

  美国知名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周三在出席Salesforce Dreamforce大会时表示,eBay、惠普和赛门铁克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分拆仅仅是个开始,每一家规模庞大的老牌科技公司将会效仿这些公司的做法,纷纷进行分拆。安德森目前也是eBay和惠普的董事。

  安德森表示,“如果科技公司的创办时间超过20年,那么它们将可能会通过分拆受益。如果不主动进行分拆,相信会有许多的公司将被迫进行分拆。”

  他说,“能够涉及惠普和eBay,特别是惠普的分拆,我本人感到非常高兴。分拆确实要胜过其它任何可能将会发生的事情。”

  安德森认为,老牌科技企业的分拆是“进化的标志,表明整个科技产业正在发生变化……如果规模更小、更敏捷,就有机会做的更多,做的更好。”

  大型跨国公司在许多行业都拥有众多的技术,但是它们均成为了创新企业的目标。许多创新企业均得到了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的支持。安德森表示,“有能力在五个至六个战线同时开战,对于大型科技公司而言这确实是一项挑战。”分拆意味着“成为规模更小、更独立的公司,能够更富有攻击性。”

  不过还有一个原因让众多的激进投资人鼓励大型科技企业进行分拆。他说,“大型科技企业的股价都非常便宜。市场中有一种普遍的误解,导致大型科技公司的市盈率均非常低。像甲骨文、思科等一些科技公司,他们的市盈率均只有几倍。许多大型科技公司还持有着巨额的现金。所有这些都吸引着激进投资人。”

  安德森并未点名哪些科技企业未来将被迫进行分拆,但他表明,“投资人能够在成立超过20年的科技公司中寻找这些公司。”

  在这个名单中,包括了甲骨文、思科、微软以及EMC等公司。激进投资者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当前就一直要求EMC进行分拆,剥离VMware和其它一些业务。

  我们将对此拭目以待。不过一些老牌科技公司并未选择进行分拆,而是进行了私有化。举例来说,戴尔、BMC和Tibco等公司,均已进行了私有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