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任泉:Star VC热度超预计 总是没赶上陈欧融资步伐

2009年,作为华谊兄弟元老之一,当时甚至连原始股都不知为何物的任泉,听从老板王中军的建议,用手里的闲钱买了华谊兄弟的原始股,当时只想着至少比放在银行里强,没想到套现后赚了二十倍。
2014-10-15 08:52 · 凤凰财经     
   

  任泉:Star VC热度超预计 总是没赶上陈欧融资步伐

  2014年7月,演员任泉和好朋友李冰冰、黄晓明通过自媒体罗辑思维官方微博宣布,将涉足创业投资,并将其投资计划命名为“Star VC”。两个多月后,即公布了其*批投资名单韩都衣舍和秒拍。近日,被李冰冰称为三个合伙人中“团长”的任泉,接受了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的专访,谈到这支基金,任泉说他们三人共出资8000万成立这支基金,本来是“且行且探索”,但Star VC 的热度远远超出了他们三个人最初的预计。原本希望一年能够收到三五十个商业计划书,但没想到一下子收到了三千多封。他希望他们投资的企业能够做出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产品。

  任泉真正涉足投资领域源自于华谊兄弟的上市,2009年,作为华谊兄弟元老之一,当时甚至连原始股都不知为何物的任泉,听从老板王中军的建议,用手里的闲钱买了华谊兄弟的原始股,当时只想着至少比放在银行里强,没想到套现后赚了二十倍。尝到甜头的任泉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两年前与李冰冰合伙建立了一只天使基金,单个项目回报率最高甚至达到了十倍。直至今天设立Star VC,任泉自然雄心勃勃。

  任泉在接受《总裁在线》采访时表示,希望把Star VC 打造成年轻人的创业平台。虽然这3000多个商业计划书中可能有一些只是一个简单的想法,不够成熟。但接下来会跟其它机构再分享,让Star VC成为一个免费的、大家能够找项目的平台。

  说到自己的投资经历,任泉曾经对媒体说过自己最后悔的是没有投陈欧的聚美优品,此次他对《总裁在线》袒露了个中原由:“陈欧是我好久的好朋友,从聚美最开始起步的时候,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经常会聊天,谈他的企业模式。但我总是赶不上他的步骤,他发展得真的很快。那个时候我还在拍戏,我拍戏的时候,他已经天使融完了,我看到天使投资两百万,那么便宜。当我再回来的时候,他A轮融资已经完成了,这么快,而且A轮翻了这么多倍。但究其没有投聚美优品的原因,不是因为没赶上,还是我的眼光还不行,没有这个胆魄或者这个能力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