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电子商务风投总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

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所获得的资金也为推动早期融资总额达到新高做了一定贡献,其中涉及了从消费电子商务到移动应用开发等不同领域。
2014-10-04 09:20 · 网易科技  惜辰   
   

  10月4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印度和美国的风险投资者对印度的电子商务行业满怀期望,这促使2014年印度的早期风投总额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这些风投者希望印度的初创公司能够像中国的科技企业那样迅猛发展。

  投资者一直在热切关注亚马逊和国内同类企业之间愈演愈烈的角逐。亚马逊计划投资20亿美元以扩展其印度业务。而亚马逊的敌手也不甘示弱,如,被称为“印度亚马逊”的Flipkart,今年7月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10亿美元的投资,估值约为70亿美元。

  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所获得的资金也为推动早期融资总额达到新高做了一定贡献,其中涉及了从消费电子商务到移动应用开发等不同领域。

  而2013年印度电子商务业共吸收了6.34亿美元的投资,自2007年以来,今年首次跨过10亿美元大关。

  汤森路透Datastream的数据显示,今年至今,印度软件公司(未包括生物技术业或零售业)所获得的风投数额达到8.1亿美元,相较2013年的1亿美元增幅惊人。

  “我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红杉资本的执行董事赛伦德拉?辛格(Shailendra Singh)表示,“许多资金纷纷涌入。”

  印度一直以来被誉为全球技术中心,其部分原因在于Infosys和Wipro等IT外包公司名声在外。许多世界知名跨国公司也在印度设立软件研发分部。

  印度消费市场潜在的庞大规模,吸引了不少风险投资者的眼球。他们希望Flipkart和Snapdeal之类的电商企业很快将像上个月刚上市的阿里巴巴那样,为投资者挣得丰厚回报。

  互联网用户的快速增长也为投资热潮打好了基础。据爱立信的统计显示,到2020年印度预计将拥有5亿名智能手机用户。

  房产领域在投资热潮中也获益不少。房地产服务网站CommonFloor上个月刚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美国对冲基金老虎环球领投。另一个房产网站Housing今年上半年筹集了1800万美元的资金。

  投资者希望其它行业的企业,如在线广告和移动金融,在印度互联网经济不断扩展的大好形势下,也能快速发展。最近一些企业在融资中虽然获得高额估值,但遭到了一些分析师的质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