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华资产一月连推两只澳洲基金 布局海外市场又下一城

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正日益升温。仲量联行研究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2013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其中,美国和澳大利亚占据着最热门海外房产投资的前两位。
2014-09-26 14:30 · 投资界综合     
   

复华资产一月连推两只澳洲基金 布局海外市场又下一城

  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正日益升温。仲量联行研究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2013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其中,美国和澳大利亚占据着最热门海外房产投资的前两位。

  以金融创新为基因的北京复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华资产”),一直坚持全球资源配置的理念,以中国为中心,以海外分支机构为渠道,通过复华香港海外平台,向纽约、伦敦、苏黎世、悉尼、新加坡、迪拜等全球活跃的金融城市设立代表处,辐射发展海外资产与财富管理的核心业务。

  针对客户海外投资的强烈需求,复华资产在一个月中连续推出复华澳瑞澳洲机会基金和复华澳洲墨尔本上东郡基金两只澳洲基金。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经济室主任陈新分析认为,中国投资客热衷海外置业主要是由于目的地国家降低门槛、子女教育、理财升值等个人需求。复华资产新推出的这两只基金,正是解决了客户移民、地产投资这两大主要需求。

  澳洲移民基金

  收益率不再是“硬伤”

  在2014年世界十大宜居城市中,澳洲有4座城市上榜,加拿大有3座,这也让更多的家庭都梦想着可以去这两个国家生活。但今年以来,加拿大关闭了已经执行了近30年的投资移民计划,随后美国本财年分配给中国申请者的签证配额也已全部用完。因此,澳大利亚已就此成为中国人的移民*。

  但目前针对重大投资者移民,澳洲政府对投资标的有比较严格的限制,即政府债券、股票基金和非上市私企三种,考虑到投资风险,绝大多数投资移民者会选择收益率只有2%左右的政府债券。复华澳瑞澳洲机会基金,通过复华投资(澳洲)公司与澳洲知名的澳瑞基金管理公司的运作,创新突破了澳洲当局对投资标的的限制,该基金预计收益来源两部分,一是投资澳洲地产项目,约有8%-12%的年化收益,二是投资澳洲的货币基金,约有3.5%年化收益,综合来看,基金收益率远远高于澳洲移民新政合规投资的投资标的。

  此外,复华已携手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共同服务于该基金的投资者,由普华永道移民事务部和签证主申请人共同完成整个申请资料准备、申请资格审查、提名申请、签证申请等一系列流程,使投资者移民通过率*同类型产品。

  据悉,该基金存续期4年,起点为500万澳元(约3000万元),依据为2012年11月24日开始正式接受申请的“重大投资者签证”,属于188商业创新与投资(临居类)和888商业创新与投资(永居类)签证的一部分。

  精准布局海外地产

  进行资源全球化有效配置

  近几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断在经历阵痛,在这种背景之下,众多投资者也开始谋求转型,其中,围绕地产进行多元化分支,扩大业务范围,加大海外投资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趋势。

  复华墨尔本上东郡基金,就是进行资源全球化配置、加大海外投资的具体体现。该基金充分利用了澳洲价值洼地的估值优势、位于当地华裔*大聚集区核心的地段优势以及澳洲真正“学区房”这三大优势,上市伊始,就受到了国内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620平米,100套房源,是澳洲的中型地产项目;合作方为墨尔本当地开发商Chapter Group,其整个集团和管理层拥有40余年的专业经验。同时,项目地处于墨尔本华裔*大聚集区博士希尔区域核心地带,位于墨尔本正东,距离墨尔本CBD直线距离约15公里;距世界排名前200的迪肯大学2.5公里,附近有多家中小学及私人学校,是真正的澳洲“学区房”。

  据悉,复华澳洲墨尔本上东郡基金,是由复华控股有限公司发起,北京恒银中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并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投资澳大利亚墨尔本上东郡项目的房地产私募基金,是纯粹的股权投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