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继90后基金后,IDG资本再启"自由人"青年创业者计划

此次推出"自由人"计划,源于投资人在接触年轻创业者时,发现他们中的一些怀有强烈的创业愿望,但尚未有具体的创业计划和完善的商业模式。
2014-09-24 17:44 · 投资界     
   

 继90后基金后,IDG资本再启

朱祎舟

  9月20日,在IDG校园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作为评委列席的IDG资本合伙人李丰向观众和媒体公布了IDG资本即将启动"自由人"青年创业者计划的消息。

  此消息发布后,记者立即向IDG相关人士询问了该计划的详细内容,得知此次推出"自由人"计划,源于投资人在接触年轻创业者时,发现他们中的一些怀有强烈的创业愿望,但尚未有具体的创业计划和完善的商业模式。为了帮助这些青年人发现创业路上的更多可能,IDG资本内部决定以"自由人"这种更灵活的招募方式,吸引青年才俊并帮助他们以更加灵活自主的方式孵化项目。

  据了解,IDG资本已开始为该计划小范围物色候选人。记者进一步联系到了目前已确定加入该计划的创业者朱祎舟。他两年前从斯坦福大学毕业,作为"出门问问"项目的创始成员回国创业。而此时离开项目加入IDG,朱祎舟的解释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需要永远对新机会和新趋势保持敏感。IDG自由人项目提供了一个极难得的平台,让你可以从原有的创业思维中抽离出来,广泛高效地研究新趋势,和不同的企业家交流学习。而且项目的安排非常灵活,对于我来说,刚从一个全身心投入了两年的项目中退出,这个自由思考的过程,非常重要。准备好了,就可以再次创业。"

  "自由人"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30名怀有创业梦想的30岁以下年轻人。入选者将以"IDG自由人"的身份参与IDG资本内部投资案例、广泛接触IDG资本平台上的人脉资源,并能够获得互联网高管导师的一对一指导。入选的"自由人"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选择工作内容和业务范围,自由选择驻留时间,直至创业或职业思路清晰,开始新的创业项目。值得一提的是,IDG资本还将为这些年轻"自由人"提供5-10万美金的年薪,在丰富创业资源的基础上更加一层物质保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243715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