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驾游租车网站租租车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 启明领投

租租车总部在广州,于2011年上线,此次融资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
2014-09-22 10:58 · 腾讯科技  范晓东   
   

  自驾游租车网站租租车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 启明领投

  9月22日消息,全球自驾游租车预订网站租租车近日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

  租租车总部在广州,于2011年上线。据租租车联合创始人李斌介绍,发展早期,租租车定位于国内外租车市场的比价搜索平台,为品牌租车连锁企业等带来流量,但随着出境自由行的爆发性增长以及海外自驾这种新兴的旅行形态的兴起,租租车的国际租车业务比重不断加大,据李斌透露,目前租租车的国际租车业务月预订,超过10万车/天(租车业描述订单量的一个单位)。

  与国内租车市场不同,针对中国出境旅行者的国际租车市场是一个信息不对称的市场,因为国外的租车预订网站都是以外文描述,再加上各家租车公司对中国驾照、驾车过境的不同规定,以及保险、境外支付等问题,所以中国旅行者在使用国外的租车服务时存在很多痛点。

  租租车目前拥有140家租车供应商,对接了境外多家租车公司或批发商的后台系统,对分布于全球的3万多个租车服务网点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并针对中文用户将这些信息做了结构优化,为用户提供免费租用中文GPS的服务。

  租租车无须引导用户外链到供应商官网预订,而是在自己的网站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搜索、比价、预订,甚至支付服务。目前,租租车提供“预先全额付费”、“先付小额订金”、“全额到柜台付费”三种预订模式。从这一点看,租租车可视作为国外租车公司提供产品分销服务的OTA。

  李斌还表示,去哪儿海外自驾频道将对接租租车的产品库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