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安堂欲3.5亿收购医药电商康爱多100%股权

传统企业不断向互联网领域布局。国内A股企业太安堂宣布,拟现金3.5亿元收购康爱多100%股权。这被认为是国内医药类上市公司收购医药电商的*单。
2014-09-18 16:11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传统企业不断向互联网领域布局。国内A股企业太安堂宣布,拟现金3.5亿元收购康爱多100%股权。这被认为是国内医药类上市公司收购医药电商的*单。

  太安堂支付的3.5亿元分为两部分,其中,康爱多管理层股东合计所持康爱多57%股权作价2.45亿元;康爱多投资者股东合计所持康爱多43%股权作价1.05亿元。

  资料显示,康爱多2010年7月成立,致力于医药OTC及保健品线上销售及服务,公司旗下拥有康爱多网上药店(自建平台)、康爱多大药房旗舰店(天猫)及移动互联网Web端。

  截止2014年3月,康爱多在电脑、手机、移动APP、微信等渠道提供购买问询及交易服务,同时康爱多与天猫建立合作,2012年、2013年1-7月销售额在天猫网上药店排名前三。

  康爱多还有线下实体药店,分别为康爱多连锁先烈南路分店、康爱多连锁大良分店、康爱多连锁东莞石碣振康药店、康爱多连锁东莞东城振康药店以及康爱多连锁东莞石龙振康药店。

  太安堂欲3.5亿收购医药电商康爱多100%股权

  协议规定,康爱多2014年1-7月经审计的销售收入不能低于1.6亿元,若低于这一数字,本交易终止,双方不再履行合同义务。康爱应退还太安堂已支付的所有转股款。

  康爱多还与太安堂签署有对赌协议,康爱多管理层股东承诺康爱多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销售收入分别不低于2.8亿元、6.4亿元、11..5亿元和14.5亿元;康爱多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万元、800万元、2000万元和3000万元。

  太安堂指出,电子商务已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公司通过布局医药线上业务,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提高产品竞争优势及客户消费体验是传统消费行业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交易,一方面有利于太安堂实现在医药电商方面的快速切入,缩短电商业务培育时间,提升线上业务规模及影响力;也有助于公司自有医药品牌在线下传统渠道的基础上打通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业务融合和相互提升,对公司业务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