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链式创新” 全国唯一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亮相复华控股

随着国内公务航空概念的逐渐流行,融资租赁、公务航空基金、航空俱乐部等金融产品也应运而生,但国内分散产权类公务航空金融产品却一直处于真空状态。
2014-09-02 14:32 · 投资界综合     
   

  随着国内公务航空概念的逐渐流行,融资租赁、公务航空基金、航空俱乐部等金融产品也应运而生,但国内分散产权类公务航空金融产品却一直处于真空状态。近日,针对这一空白设计的创新型产品“复华伟达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正式亮相复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华控股”)。

打造“链式创新” 全国唯一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亮相复华控股

  复华伟达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由复华控股发起,是目前国内*一只私人飞机产权投资基金。复华控股与业内各主流服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前端财务部分由工银租赁、民生租赁等负责,中端运营由海航金鹿、亚联集团和美捷香港负责,还有后端的保养维修,真正实现了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基金保证了投资人共享产权、使用权、收益权,并可实现时段交换。飞机产权人可随时预约飞机时间,空闲时间段则可以售出,*限度地提高了资产利用率。

  如果投资者单独购买一架私人飞机,大约需要3亿元,运营维修等一年需要逾两千万元,并且一架飞机一年适宜飞行时间为五六百小时,个人购买一架飞机每年存在不少时间浪费。通过该基金,投资者仅需要千万元量级的投资,即可真正拥有私人飞机。到目前为止,该基金意向服务客户已经超过30家集团企业。

  此外,通过与业内各主流服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基金也将在私人飞机前中后端所有的费用方面享受到巨大优惠,并且飞机还可实现自身的广告价值。

  区别于一般金融租赁公司,该基金将服务的范畴大大拓展,真正为投资者提供私人飞机一站式全程多元化私人服务。通过与各境内外知名私人飞机供应商、运营商合作,基金将为客户安排从飞机选机、预定、交机服务、财务安排、运营服务及运营管理、维修保养、航线申请、空乘人员等一系列的服务。

  事实上,在公务机细分领域进行产权投资的尝试,只是复华控股在金融混业经营、大资管时代大背景下围绕“平台经济”进行创造创新的一个方面。随着利率市场化、汇率自由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发展,以及管理层各项金融改革措施的推进,在金融全产业链上的合作与共享已成为复华控股的重心。

  据悉,复华控股的战略核心思路已经从简单的个人、产品、商业模式的创新,走向了平台经济的整合发展之路,在此范围内,基金、风投、境内外上市公司、各类资产管理业务共同发展,平台经济将决定着金融行业未来的格局和企业的发展速度。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