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之星执行董事王明耀:做一个奔日子的人

王明耀,联想之星执行董事,2010年加入联想之星,负责TMT领域天使投资。曾主导投资了乐逗游戏、Zaker、恒图好照片、可滋泉、爱调研、火信网络等项目。任第一届创业戈壁行观察员。
2014-09-17 16:51 · 投资界     
   

  联想之星执行董事王明耀:做一个奔日子的人

  王明耀,联想之星执行董事,2010年加入联想之星,负责TMT领域天使投资。曾主导投资了乐逗游戏、Zaker、恒图好照片、可滋泉、爱调研、火信网络等项目。任第一届创业戈壁行观察员。

  "宁可就西而死,岂归东而生!" 面对"八百里流沙"的茫茫戈壁,为求佛法,玄奘选择了坚持。

  如今,对于那些挑战戈壁的人来说,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身体素质?抑或精神境界?

  "走戈壁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很多事只有坚持了才有最后的大成,走戈壁就是要有坚定的信念,联想控股30年的经历也正说明了这个嘛!"联想之星执行董事王明耀如是说。

  正如柳总所说,人通常分两种:一种是"过日子"的人,一种是"奔日子"的人。"奔日子"的人寻求更大人生价值,如果你是个"奔日子"的人,戈壁行一定会给你最好的体验。

  2014联想之星创业戈壁行,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坚持走下去!

  对话:

  组委会:您参加去年的第一届创业戈壁行,同时也是观察员之一,我们了解到其实观察员并不需要亲自下场走,只要一旁观察就可以,是什么原因促使您想要亲身参与呢?而且据说您成绩很好,还是团队的旗手?

  王明耀:这个就如同我们做早期投资,我们的目的就是发现并帮助优秀的创业者,你要做的不是他们的指挥官,而是一路同行的伙伴,需要与他们并肩战斗,才能切实体会和帮助他们。正如联想之星的理念"同道同行同梦想"

  组委会:您在加入联想之星之前在创投领域已经有非常多的经验了,如果可以将戈壁行和企业家创业结合,您觉得是否有哪些共通的地方或者感悟呢?

  王明耀:走戈壁与创业是有很多契合点的,他们都有一个明确而坚定的目标,也都会遭遇很多曲折和困难,有时候会觉得走不下去,但只要你坚持了,其实能够克服一切困难。而且只要最终达到目的地都会非常有成就感。

  组委会:在第一届创业戈壁行中,整个团队用了120小时,走了108公里。在这段经历当中,如果让您去回忆,给予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王明耀: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在中途,竟然还能喝到绿豆汤,当时我们都觉得很幸福。还有就是团队的力量,整个队伍从开始一起走到终点,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这个也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方。

  组委会:"坚持"是一个非常突出的点,您对于"坚持"这样的一个标签有怎样的理解和体会呢?

  王明耀:"坚持"就是要有坚定的信念,走戈壁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很多事只有坚持了才有最后的大成,联想控股30年的经历也正说明了这个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73712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