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走让创业更有力量 联想之星 “第二届创业戈壁行”三地同时启动

“第二届创业戈壁行”将于9月23日在甘肃瓜州开幕,本次活动由联想之星、创新工场、亚杰商会、正和岛、君联资本、行知探索、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华夏之星、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9家知名创投机构联合发起,联想之星和刀锋领导力实践中心共同承办。
2014-09-17 16:00 · 投资界     
   

  “第二届创业戈壁行”将于9月23日在甘肃瓜州开幕,本次活动由联想之星创新工场、亚杰商会、正和岛、君联资本、行知探索、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华夏之星、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9家知名创投机构联合发起,联想之星和刀锋领导力实践中心共同承办。此外,活动得到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的参与,作为“特别合作伙伴”的克莱斯勒中国和卓玛泉以及“合作伙伴”飞利浦将鼎力为活动提供保障支持。

  去年,联想控股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在探营“第一届创业戈壁行”时,曾在戈壁上说道:“中国未来是什么样、世界未来又是什么样,这些真的无法确定。但中国需要这样一群人,一群要奔日子的人,一群要做大树的人,到了一个目标就要往一个更高的目标去追求,然后坚定不移地去实现它,其实社会正因为这些人才有所带动,才能往前进。”而这些敢于挑战自我,走上戈壁的创业者,正是这样一群奔日子的人。

  目前距离“第二届创业戈壁行”出发已经不到一个月,截至目前,共有来自9家创投机构的295位创业者报名,规模比去年有大幅提升。创业队员们将在甘肃瓜州的莫贺延碛戈壁,追寻先哲玄奘大师的脚步,重走“玄奘之路”,在布满荆棘的盐碱地、雅丹地貌和小沙漠中风餐露宿,历经4天3夜、112公里,完成挑战自我的玄奘之路戈壁穿越。8月30日,9家主办机构,在北上广三地同时启动发布仪式,仪式包括了户外知识讲座及徒步拉练活动。

  这次三地同时开练,内容也不尽相同,北京分为户外知识讲座及户外徒步拉练两部分。上海还增加了足球友谊赛及放松游戏,帮助队员调整心态,增进互动了解。广州则特别安排了走过戈壁的老队员,为新队员提供分享经验。尽管地域、活动内容有所区别,然而这些创业队员们表现出的参与热情却是一致高涨的。一位队员表示:“去戈壁,就是要突破身体极限,挑战耐力,寻找快乐,通过两次参加拉练,感觉身体素质提高了不少,我对戈壁之行充满信心。” 也有队员认为:“大家多为企业家和创业者,上戈壁前后的沟通交流,和建立密切联系,有利于大家打破自身固有壁垒,在合作中发掘更多价值和机会。”

  “创业戈壁行”组委会在活动保障方面也做足了功课,引入了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支持,为创业者们提供全程安全救援、生活保障。

  全球SUV领军品牌Jeep将调派“牧马人”和“大切诺基”两款车型,为本届活动提供全程的救援、补给等保障支持。Jeep负责人表示:“牧马人卓越的四驱性能能够保障戈壁极限环境下的救援,而稳重的大切诺基主要确保为队员全程的补给、收队、巡逻等后勤保障毫无闪失。”此外,创业队员还有机会亲自驾驶大切诺基和牧马人,体验飞驰戈壁,畅行天地。

  西藏卓玛泉成为本届活动的官方指定饮用水,将全程为创业者提供纯天然饮水支持,使队员在戈壁上能随时补充水分,恢复体力。卓玛泉销售总经理李昕表示:“卓玛泉均衡的矿物元素,可以帮助创业者在徒步中,及时补充电解质,降低肌肉抽筋的风险。”此外,飞利浦还为活动提供了急救AED设备,应对户外运动中的心脏急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73712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