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张图解读:创业公司烧钱快 VC掏钱速度创历史

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中,面向处于种子阶段、早期阶段和扩张阶段的创业公司投入的风险资本投资总额环比增长了55%,创下自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互联网泡沫已经开始形成。
2014-09-17 08:43 · 腾讯科技  瑞雪   
   

一张图告诉你,为何风投抱怨创业公司烧钱快

  过去两天时间里,已有两位知名的风险资本家发出警告称,正如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创业公司一样,目前创业公司也正在以过快的速度烧钱。

  创业公司烧钱过快的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向创业市场投入现金的速度几乎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中,面向处于种子阶段、早期阶段和扩张阶段的创业公司投入的风险资本投资总额环比增长了55%,创下自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互联网泡沫已经开始形成。

  在1999年第四季度,面向创业公司的风险资本投资总额环比增长66%,与此前一年的第四季度相比则飙升了298%。

  与当时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第二季度中的风险资本投资主要是面向处于扩张阶段的创业公司,而1999年则是面向所有三个阶段的创业公司的风险资本投资均全面增长。

  以下图表所显示的是面向处于扩张阶段的创业公司的投资增长趋势:

一张图告诉你,为何风投抱怨创业公司烧钱快

  处于其他两个阶段的创业公司的风险投资也有所增长,但增长势头不如1999年,如下图所示:

一张图告诉你,为何风投抱怨创业公司烧钱快

  此外,两家租车服务创业公司也可能是推动第二季度风险资本投资额大幅增长的主要源头:Uber在6月份筹集了14亿美元资金,Lyft也在4月份筹资2.5亿美元。(瑞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