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抢滩移动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狂野来袭

现在的钱真的不是钱,现在你要上市,你的估值低于5亿美元,你都不好意思说。现在企业融资天使轮都是融A轮的价格,甚至比A轮的价格还贵。
2014-09-12 10:10 · 投资界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本届大会颠覆了往届的会议模式,全力打造全新的参会体验。酷炫设计的会场布局、行业大佬的最新观点,首次发声的90后创业新军,还有最新鲜的创业项目奖首次登上主舞台,全景展现项目品质,现场直面对话投资大咖的尖锐问题……精彩嘉宾观点火速呈现!

抢滩移动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狂野来袭

  "现在的钱真的不是钱,现在你要上市,你的估值低于5亿美元,你都不好意思说。现在企业融资天使轮都是融A轮的价格,甚至比A轮的价格还贵。现在,吃完中饭,吃完晚饭,项目的投资价格都不一样。以前锁定期一般是75天,60天,后来是40天,但是今天既使你签了,还有各种各样的基金"闻着",现在不投进去,下一轮又得涨3、5倍,所以,现在VC宁愿先投,即便贵一点,也要投下去。"

  --清科集团创始人兼CEO 倪正东

抢滩移动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狂野来袭

  "当前是创业的最好时代,要找准细分领域,尽快切入。对于创业者来说,选择创业方向和战略决策决定成败。当你看到一个品类来临的时候,你要迅速舍命狂奔,你的市场占有率要在30%以上才安全的,你要迅速跑,不要顾及利润和投资回报,你要迅速得到用户,最主要的是你的用户成长的数量,不是你的收入。"

  --今日资本创始人 徐新

抢滩移动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狂野来袭

  "移动互联网是中国经济最典型的一个转型整体,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才刚刚开始。腾讯关注的方向,第一是从虚拟到现实;第二是大数据为驱动力的行业变革;第三,物联网及智能软硬件的结合。"

  --腾讯投资并购部助理总经理、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 李朝晖

抢滩移动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狂野来袭

  "因为连接已经无处不在了,跨界变得非常有意义。比如说有产品的跨界,软件硬件的结合,做电影跟做游戏的跨界,再就是渠道的跨界,交易和展示功能可以分开,还有客户跨界,典型的用户不等于客户,客户比用户更重要。"

  --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 秦扬文

  "从投资人的角度,最怕浮躁的创业者,任何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一家公司的发展是一帆风顺的,还有创业者的坚持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姜皓天

  "不管是不是医疗,你是卖情趣用品,还有卖红酒,每个细分领域都有好的企业。O2O想落地,其实还是挺难的事,我们看了那么多的O2O的项目,包括做移动互联网来改造细分行业,有多大的业务能够开展起来,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浙商创投执行总裁 刘冬秋

  "在A轮遍地是黄金的时代,一方面对企业是好处,另外一方面也是坏处,拿钱的同时就会疯狂,会失去冷静。在座的很多企业家,虽然现在是一个拿钱非常好的时代,希望你们珍惜这个时代,拿到了钱也要谨慎的去思考,然后去花钱。"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合伙人丁宝玉

  我认为做一个好的产品,或者用互联网思维做产品,应该要做到通过一些创新,为用户提供新的服务和体验,我们哪些东西是原来没有的,或者是原来有的,但是非常复杂、非常难、一般用户不会用的,这是我们做智能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同时我们要在商业模式上是不是有一些新的变化,我们能不能不从硬件上去赚钱,把它变成一种服务,能够从服务上去赚钱。

  --奇虎360副总裁 沈海寅

抢滩移动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狂野来袭

  "我是唯一一个做2C,当时我们觉得用户需要一个G点,我们触动用户G点,才能给你持续的买单,这是和别人非常不一样的地方。"

  --大象科技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 刘克楠

  "我们非常专注在做这些软件,关注的点要好,协同化程度要高,然后配合好的移动端。"

  --TEAMBITION创始人 齐俊元

  "锐波科技是一个概念上的革新,我们自己认为是价值网络的实现方案,我们以前认为互联网是对人类信息领域的革新,发动信息变成免费了,解决方式是通过协议之间的交互实现的。"

  --锐博汇通创始人兼CEO,Ripple Labs中国区负责人 孙宇晨

  "出版社都是五年,甚至十年前积累下来的,很可能这些公司卖到的题,就是数据非常好看,真正用户用起来,会不会好用,这确实是一个问号,一定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不是站在投资方角度去思考。"

  --易题库创始人兼CEO 武星宇

  "我觉得这一代的创业者更加自我,只有在自我的情况下才能迸发出更多的灵感。我觉得未来这些88后和90后一定会有未来,一定会引领未来的潮流。"

  --天使投资人 吴幽

抢滩移动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狂野来袭

  本届移动互联网大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场外环节。"8分钟快速约会":所有入选的项目创业者为了与投资人一对一亲密交流而排起长队。"项目集市":所有项目都在舞台进行推广,寻找融资机遇。智能体验展区:为实体智能产品提供展示推广的平台,现场参与者可近距离感触移动互联网智能产品,感受未来生活。

  更多大会内容详见专题:http://news.pedaily.cn/zt/20140903370695.shtml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23710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