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姜皓天:看重90后创意型创业,投资人最怕浮躁创业者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投资人姜皓天在会上发言表示:90后创业者的坚持力非常重要
2014-09-11 11:51 · 投资界  宋江爽   
   

北极光姜皓天:看重90后创意型创业,投资人最怕浮躁创业者

图为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姜皓天

  投资界消息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姜皓天参与了本次关于90后的圆桌话题。

  详细发言如下:

  这是一个创业者的好时代,我是北极光创投的姜皓天,是做早期投资的机构。

  我说一下我的看法,总体来说,你们几个人的交流之后,我发现你在中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第一你这个事足够好玩,出位,特别有趣,也愿意找到年轻人交流你,还有用户确实与众不同,他们不是太在意安全不安全。

  我是对90后的创业者,抱有很大希望的,很大因素在于中国的教育,一个模子里面把你弄出来,对创业非常不利。现在90后越来越追求自己的独立性,追求自己的想法,这一点对创意和创业企业非常重要,很多事情不是别人不能做,而他一开始没有想到,没有觉得这是一个创意的点,90后有明显的优势。但是毕竟年轻,很多方面还要去加强的,能招一些比自己年龄大的,能够激励他们,另外就是像孙宇晨你们都会碰到,你们要跟一些游戏规则去打交道,金融领域和教育领域,不可能直接跟他对着干,可能某些时候真想合作,或者是虚拟的合作,还是要顺应。

  吴幽说的很好,整个社会也是一样,就是偏浮躁,想法很多,做一会儿发现另外一个很有意思,再去干别的。其实从投资人的角度,最怕这种人,任何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一家公司的发展是一帆风顺的,还有创业者的坚持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宋江爽,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13709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